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I赋能时代,平安好医生在移动医疗行业优势凸显

 2018-05-09 11: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平安好医生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发展迅猛,在中国移动医疗APP各细分类别用户中,寻医问诊类APP的用户使用率最高。平安好医生结合AI与医疗,凸显出平安好医生在移动医疗行业的优势。未来医疗时代的发展,必定有AI 加持。

随着科技领域从“互联网+”到“AI+”的过渡,移动医疗的目标也从解决看病难的刚需问题发展到了打造完整的医疗生态。平安好医生所提出的发展愿景正是对这一趋势的说明:让每个家庭拥有一个家庭医生,让每个人拥有一份电子健康档案,让每人拥有一个健康管理计划。

如何实现这一愿景?不得不提移动医疗背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AI+医疗”主要是通过图像识别、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关键技术的突破带动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以平安好医生为例,针对部分疾病,平安好医生已经研发用机器人辅助进行问诊。AI机器人实现分级问诊的基础,在于要有海量数据进行学习和分析,海量的数据又需要足够的用户体量作为支撑。

在过去几年里,平安好医生服务了上亿的健康医疗用户,积累了几亿条的互联网问诊、电子处方、用药等医疗大数据,这些大数据为平安好医生率先深入研发AI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打下了基础。

从服务海量用户到AI技术应用都需要强大的科技实力作为支撑。一方面,平安好医生凭借机器学习等技术打造了人工智能助理,可以准确辅助医疗团队完成在线咨询。另一方面,过去三年平安好医生坚持在产品及技术方面的投入。于2015年、2016年及2017平安好医生的产品开发及技术支出分别为100.3百万元、300.6百万元及人262.7百万元,这一投入为科技力量和综合实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外,关于“每个人\家庭拥有自己的健康档案和家庭医生“,移动医疗对于慢性病管理的作用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众所周知,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需要大量的时间,但医生往往无法在短暂的门诊期间为患者提供面面俱到的服务。相关移动医疗APP在远程监控和行为修正等方面的作用,正在为这一困境提供解决方案。

一方面,移动医疗APP通过对患者身体指标数据的监测可以提供量身定制且易于获取的服务;另一方面,随着移动医疗APP对就医渠道的打通,医生也可以亲自参与到远程监督监控。

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认为:移动医疗的本质是医疗,说到底就是赋能医生,还患者体面的就医体验。

政策导向,中国移动医疗的蓝海市场

在2018年的两会上,移动医疗成为热点话题。针对中国社会“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移动医疗被视为重要解决方案。

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曾表示,中国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合理、优质资源匮乏。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的核心表现为供需矛盾。根据目前市场调研数据来看,未来两年,中国移动医疗市场仍会保持高速增长。

中国的这一现状,为移动医疗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和市场空间。平安好医生之所以成为国内移动医疗最大的独角兽,在于其打通了线上线下,建立了完善的医疗资源体系。不仅有庞大的线上流量作为基础,在线下也有覆盖面极广、数量众多的自有医师团队和合作伙伴。

根据招股书数据,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平安好医生的自有医生团队数量分别为585名、797名和888名,分别完成1160万次、6600万次、13420万次的在线咨询量。平安好医生也通过外部医生扩张线下服务体系,2017年末签约了2100名外部医生提供有关服务。此外,平安好医生已打造了覆盖全国的医疗服务提供商网络,覆盖约3100家医院(包括逾1000家三甲医院)以及约1100家健康检查中心、500家牙科诊所及7500家药店。

医疗资源的聚合和科技力量的支持,使得平安好医生为中国“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提供了标杆式的解决方案。

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推进,以及政府对“医疗+互联网”的重视,为移动医疗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中国移动医疗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觑。而平安好医生利用AI优势,必定会成为行业的领导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