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智能共享出行展览,看这一个就够了

 2018-05-14 16: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1日,共享汽车品牌立刻出行正式对外公布,已于日前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君联资本、险峰长青、蓝驰创投等机构跟投。

在本次融资中,投资方蚂蚁金服备受关注,根据公开资料查询,这是其第一次投资共享汽车企业,蚂蚁金服的出现也让共享汽车真正进入巨头的视线,显示出这个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开始受到巨头资本的青睐。

就在上个月,立刻出行宣布完成天使轮及A轮共2000万美元融资。其中,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顺为资本、阿米巴等投资机构跟投;A轮由君联资本领投,险峰长青等机构跟投。

立刻出行CEO王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城市服务拓展、产品技术研发、车辆投放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同时将与蚂蚁金服在用户运营、信用体系及金融创新等多个层面进行紧密的战略协同。”

在有了蚂蚁金服等的财力加持下,“立刻出行”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全国20-25个城市开通共享汽车服务,车队规模将达到40000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共享出行品牌。

蚂蚁金服投资立刻出行,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共享汽车领域投资的火热。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监测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末,共有190家共享经济平台获得投资,投资金额达1159.56亿元。其中,共享汽车以764.59亿元的融资金额成为2017年度获投金额最高的领域。

尤其是从2017年下半年以来,共享汽车领域的融资节奏明显加快,融资金额也逐渐增多。其中,Pony-Car、Gofun、TOGO途歌等共享汽车品牌新一轮融资的金额都突破了1亿元,PonyCar的C轮融资金额更是高达2.5亿元。

在共享汽车的入局者中,还有传统车企大玩家,比如宝马、北汽、比亚迪等诸多汽车厂商,也有上汽集团旗下的环球车享EVCARD、首汽集团旗下的“Gofun出行”、海航旗下的小二租车。

共享汽车受到资本的青睐,得益于监管政策的鼓励和巨大的市场需求。2017年8月8日,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发展。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2017年我国共享经济融资规模约2160亿元,其中交通出行领域就占到了1072亿元。

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组委会认为,政策利好、市场潜力巨大,对于蚂蚁金服和立刻出行而言,发展共享汽车的大环境是趋好的,下一步要做好各地密集出台的相关政策研究以及针对出行上下游领域的创新发展。

7月7日至9日,2018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即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大会主题为“开启智能、共享生活”,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共享出行分会、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和振威展览股份主办,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为支持单位。

大会将围绕“共享出行”、“智能生活”、“智能交通”三个维度,将智能出行进行充分展现与体现。展览面积近40000平方米,吸引近数百家企业参展,专业参观人数预计将突破30000人。

在论坛环节,大会还将邀请共享出行领域政府主管机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百度、科大讯飞、ofo、摩拜、哈罗等众多企业负责人、高管出席,共同探讨中国共享出行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全面汇聚行业智慧,共同从战略高度去审视探讨共享出行的现状与未来。

往届参展商有ofo、摩拜、永安行、智享单车、享骑、电滴出行、天天骑、校米出行、优拜单车、宝驾出行、盼达、雅迪、新日、小牛、比德文、江昕轮胎、星恒电池、中国位置等数百家企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汽车
融资创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