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巨无霸富士康将上市:81%高负债率、抽血效应明显 后市堪忧

 2018-05-14 17:0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意卿  GPLP 

证监会于2018年5月11日核发了富士康IPO批文,这家巨无霸企业上市日趋临近。

但企业经营如何?上市之后如何表现?

富士康的账本

富士康的业绩并不好。

据富士康于2018年5月14日正式披露《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显示:

富士康拟发行约19.7亿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申购日期为5月24日,股票简称“工业富联”。

36天的闯关过会,富士康曾经以这样的速度创造了神话。

而且,因为苹果手机代工厂的身份,这让富士康光环倍增,由传统外包制造企业摇身一变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企业,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身份登场,号称新兴经济的“巨无霸”。

只是,这个“工业复联”能否像电影“复联”引起市场追捧,尚需时间的检验。

富士康的未来走势并不乐观

富士康的未来看起来并不乐观。

首先,从富士康的招股书来看,富士康的负债规模可以用庞大来形容。截至2017年底,富士康总资产1486亿元,但是负债高达1204亿元,负债率约81%。

跟同行业均值57.17%的负债率相比,富士康的负债率整整高出约20%。这对富士康的营运情况难免有影响。

其次,富士康作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将面临国企竞争。

富士康作为新兴经济代表上市,也表示A股正在敞开怀抱迎接新兴经济上市公司,为市场注入新血液。

因此,富士康的上市具有表率作用,对于错过国内BAT这样的企业,A股市场显然要进行转变。

但是这种转变并不容易,在A股市场,总市值排名来看占据市场前十位的都是银行保险、石油石化、白酒等传统行业,国有企业依然占据相当大的规模比重,且银行等版块盈利不错。

最后,富士康2017年营业收入3545亿元,净利润158.7亿元,相比目前A股市场科技型上市公司小市值可谓真正的巨无霸,然而但是当这样的“巨无霸”企业上市,市场热度较高,外加上A股市场“打新”的传统,难免会产生较强的IPO抽血效应。当资金都来追捧富士康时,必将导致市场资金趋于紧张,外加宏观经济收紧的趋势,富士康的上市对市场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总而言之,后市并不乐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数字富士康 一直在路上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智造服务商,富士康深入推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多年,并取得丰硕成果。“数字富士康”表彰交流活动已成为富士康一年一度的盛事,引人关注。3月17日,“数字富士康”2022年度数字转型表彰暨成果交流大会在富士康深圳龙华园区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富士康集团智造平台和集团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富士康

    标签:
    富士康
  • 果链“围城”:傍上苹果,是一场甜蜜与苦楚交错的旅途

    7月16日,富士康推出重金招工的信息,为iPhone14即将到来的量产做准备;另一边,iPhone相机将迎来大升级的消息让提供潜望式长焦镜头的高伟电子股价一度大涨8%:也就苹果这个庞然大物能举手投足间如此影响市场了。

  • 成果喜人“数字富士康”2021年度转型表彰暨成果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2月25日,2021年度“数字富士康”转型表彰暨成果交流大会在深圳龙华园区透过云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大会由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办公室和集团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富士康全球15个园区的400余位数字化精英共同参会。

    标签:
    富士康
  • 富士康将进军元宇宙 设计可穿戴设备微型显示器等

    近日据鉅亨网消息,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今年将进军元宇宙,计划将元宇宙元素纳入其产品设计,如可穿戴设备、云、数据中心、半导体和微型LED显示器等。2021年富士康首次提出元宇宙计划,在一场在线虚拟活动中,郭台铭以虚拟人物的身份现身,展现了该公司在电动汽车和元宇宙方面的野心。

    标签:
    富士康
  • 参与新领域布局 富士康申请注册元宇宙商标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FII元宇宙”“FIIMETA”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通讯服务、广告销售,目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标签:
    富士康
    元宇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