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数字富士康 一直在路上

 2023-03-22 14: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智造服务商,富士康深入推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多年,并取得丰硕成果。“数字富士康”表彰交流活动已成为富士康一年一度的盛事,引人关注。3月17日,“数字富士康”2022年度数字转型表彰暨成果交流大会在富士康深圳龙华园区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富士康集团智造平台和集团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富士康全球16个园区的300余位数字化精英共同参会。

富士康集团智造平台主任史喆发表了开场致辞,史喆认为,未来要做好推动互联网标准平台的建设、建立集团生产数据的规范、加大标准化的生产管理服务软件投入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以此来更好地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他也希望先锋人物和优秀团队能够攻坚克难,互相学习交流,将技术传承下去。

鸿雁领航 表彰先锋个人与优秀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是表彰活动举办的第三届,伴随着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不断深入,在富士康集团内部涌现出的先锋个人和优秀团队也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本次“鸿雁奖”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经过了层层筛选,共有20支团队和10位优秀个人获得了表彰:

10位优秀个人来自龙华、观澜、郑州、成都、武汉、南宁、烟台、杭州8大园区,率先摘得“数字富士康”2022年度数字转型先锋人物荣誉。他们通过建设数字管理平台,研发智能系统,导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专案,将包括AI、AR等新技术赋能各大生产场域,助力富士康推进降本增效目标,在灯塔工厂集群建设中也发挥了巨大价值。

在2022年,富士康集团内部涌现了一批对各厂区精益化、先进自动化、数位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成果显著的优秀团队,他们对生产制程逐步进行具体化、针对性的升级,在不同领域推动大到流程平台建设,小到工站调整的工作,在推动富士康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方便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他们取得的的成绩,很大程度上也解決了行业所面临的的难点与痛点,在此次表彰活动现场,共有来自观澜、成都、郑州、烟台、昆山、龙华等园区的共计10个团队获得”四化”专业技术优秀团队殊荣。

在此次的表彰活动中,还有来自衡阳、观澜、成都、龙华、烟台、晋城、南宁等园区的10个团队斩获“灯塔工厂建设优秀团队”荣誉。他们在工作中通过导入和应用各种先进技术,进而实现全流程的数字化管理和效益提升,在不断总结改进的过程中,实现了推动工厂向智能化“灯塔”迈进。

思想交流 智造盛宴

在颁奖环节结束后,先锋人物和优秀团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数字化工作中的成长和所获得的成果。通过回顾与总结,用生动的案例和切身的思考,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智造盛宴。

来自富士康集团不同部门的代表,也在活动中针对不同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富士康集团工会主席陈鹏带来了“科技+人文”的主题演讲,来自富士康集团环保总处的钟国钵,则围绕可持续发展话题进行了分享,Rayprus龙华制造总处的王宏演就精密封装制程的主题和嘉宾们进行了分享。

在活动最后,富士康集团智造平台主任史喆发表总结与展望,他希望优秀数字化团队和先锋人物有效利用时下流行的ChatGPT等工具,提高组织效率和竞争力,在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的道路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让富士康智能制造的技术,继续保持业界领先地位。

作为数字化转型成果最直观的体现之一,富士康近年来灯塔工厂建设成效显著,截至2023年1月,富士康是业内唯一获评5座WEF灯塔工厂的智造企业,并已在内部打造50座灯塔工厂,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专业的团队支持。随着富士康 F2.0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持续深入实施,富士康在灯塔工厂集群建设、智能制造新技术应用、数位转型组织与文化、专业人才阶梯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凭借无可取代的行业地位、深厚的行业技术积累和先发优势,正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进步,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可以预见的是,富士康还将持续引领未来智造,持续为全球标杆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数字富士康,一直在路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富士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