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今日头条起诉知乎:网络黑文是互联网的毒瘤

 2018-05-15 13: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4日上午,北京海淀法院发布公告,因刘某在知乎上发布了一篇题为《今日头条与木马》的文章,其内容涉嫌恶意抹黑今日头条。目前今日头条官方已将刘某和知乎提交诉讼,并且要求索赔100万,具体事件的真伪还有待相关部门出示证据。不过类似的案件不在少数,基本都是涉嫌诽谤、侵权的网络黑文。一黑顶十粉,大量网络黑文不顾事实真相,背后极有可能是*裸的利益关联。最有可能的是竞争对手的非法竞争手段。

网络黑文出自谁人之手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互联网行业,同行之间为了打击竞争对手,不乏会出一些阴招。通过散布竞争对手的短板,或是所谓的一些黑幕,恶意中伤他人,目的就是为了忽悠消费者或用户,让竞争对手失去好口碑。其中网络黑文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手段,然而这些网络黑文究竟出自谁人之手呢?大致可分为两类人,其一是网络水军,聘请大量水军发布差评信息来误导用户。其二是一些自媒体作者,聘请自媒体作者撰写抹黑对手的文章,再逐渐传播到各个平台或网站。

网络黑文为何难以封杀

由于互联网上的信息量十分庞大,且内容会被大量转载,所以难以找到最初的发布者。除非是一些实名制注册的平台,通过用户注册的真实信息找到相关责任人。不管了为了利益,还是恶作剧,广大网民发布或转载信息,都不能再肆无忌惮,不然很有可能就成了帮凶。网络黑文的危害不仅是破坏了健康的竞争环境,更严重的是欺骗了大量用户或消费者,甚至会带来一些社会恐慌。像知乎、今日头条这样的大平台更应该严格把控内容的真实性。

必须追究相关人的责任

出现了网络黑文,不管是文章作者,还是发布的平台,都应该负责任。恶意毁谤属于侵犯他人名誉权,情节严重的话构成犯罪。在互联网上发布黑文中伤他人也应该如此,受害者可要求其道歉和赔偿。知乎平台在审核内容时不够严谨,应该承担监管不善的责任。当然罪魁祸首还是文章的原作者,如果作者不能出示相关有效的证据,那么就应该向今日头条赔偿和道歉。其实文章的转载或传播者也有一定的责任,平台应该处罚这部分用户。

虽然互联网世界是虚拟的,但时刻会影响到我们的现实生活。网民在互联网世界里是隐身的,所以发表言论比较自由,不过即便如此对自己的言论也应该负责。更不可随意诋毁他人,这是十分不道德的行为。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今日头条
知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