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智付电子被罚超2500万 第三方支付领域开启强监管模式

 2018-05-16 09: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6日消息,近日央行开出了一张今年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最大一张罚单,央行对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付)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1078964.39元,并处罚款人民币14534813.47元,合计罚没人民币25613777.86元;对该公司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网站发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给予该公司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107. 9 万元,并处罚款1453. 5 万元,罚没合计金额2561. 4 万元;对该公司 1 名相关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以罚款合计 80 万元。处罚决定时间为 5 月 3 日。

据悉,经监管方查实,智付电子通过虚构货物贸易,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跨境外汇支付业务,并为境外多家非法黄金、炒汇类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了相应的支付服务。此外,智付公司还存在未严格落实商户实名制、未持续识别特约商户身份、违规为商户提供T+0结算服务、违规设置商户结算账户等违法违规行为。

资料显示,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支付系统、支付结算和清算系统的技术开发等。值得注意的是,4月中旬,智付电子为境外非法企业提供通道,央行深圳中心分行对其进行3万元的行政处罚。

从去年开始,第三方支付领域开启强监管模式,央行系统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监管力度和违规处罚明显加强。同时,监管机构针对备付金存管、无证支付清查、“断直连”等下发了多项制度文件。进入今年强监管态势依然延续,今年总共已开出29张罚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