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从Uber废除强制仲裁条款,看国内网约车如何监管?

 2018-05-16 09: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16日报道:昨日,Uber成为美国第二家废除强制性仲裁条款的大型科技公司,允许性骚扰受害者采用公开起诉等手段解决她们的指控。

Uber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现在,该公司的性骚扰受害者可以通过调解或向法院起诉来平息指控,若选择进行调解还可以决定是否对该调解程序保密。在过去进入仲裁程序时,她们在提交指控时只能选择对自己的身份保密。

Uber表示,此举是为了让受害者们能将她们的遭遇说出来,同时寻求法律援助,而不必在说与不说之间犹豫不决或者保持沉默。

Wigdor LLP律师事务所律师珍妮·克里斯坦森对Uber的做法表示赞同,该名律师曾处理过一起因性骚扰控告Uber的案件。

克里斯坦森表示:“这是做出改变的第一步,但是仅仅使此类案件不再保密并不能解决该类性骚扰等安全问题。”Uber并没有提供过往已处理过的性骚扰案件的具体数据,该公司表示将不会重新回访已通过保密仲裁程序处理过的案件。

法律专家认为,Uber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该公司经历了多个广受关注的丑闻,这么做是正确的,但不能解决集体诉讼问题。自去年八月份接管Uber以来,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为重塑Uber品牌形象做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

性骚扰事件频出,平台应该加强严管措施,更好的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同时做好受害者的保护措施,这同样也是国内的网约车平台需要深思的问题。

21岁空姐遇害事件值得社会深思,这样一个曼妙的少女遭遇横祸,是社会的不幸,更是网约车平台监管的失利。

昨日,据交通运输部官方消息,交通运输部将严格落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保障乘客安全也是网约车规范发展的底线。

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目前网约车市场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网约车合规化发展进程仍然较慢;部分平台公司纳入行业管理和依法监管配合不够,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仍未得到有效保障,企业线下服务能力亟需增强;行业监管手段不适应,多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有待建立健全等。

对于用户而言,更需要的是能够保证乘客、司机安全的平台,在这方面国内的法律、监管以及平台自身都存在的极大问题,毕竟对于平台而言,只有守住出行安全的底线,重视消费者的感受与体验,才是企业长久发展之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