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工商注册 >  正文

雄安公司注册到底开放不开放了?愁死我个亲娘嘞

 2018-05-16 18:30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为普岚秀思集团首席雄安研究员陈培锋最新研究文献,如需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否则追求侵权责任!

雄安新区自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以来(20170401),引起来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但时至今日,想要在雄安注册一个公司,还是极少数人的游戏。

本文试回答对雄安投资创业者几个疑问!

雄安为何长时间管控商事登记,直到当下,仍只有为数不多企业获得注册。当下已经注册设立的有:BATJ,军民融合,一些上市公司,一些独角兽企业,基本属于高端高新产业,且在业内享有领先优势。

当然也会有人说,那么我也看到一些不有名的也注册了河北雄安公司了,那是2017年10月16日开放本地身份注册后的设立的公司。

本地人正在经历着管控,开门七件事,要生存,创业是必须的啊,我要创业,你不让我注册公司肯定有所不妥,所以雄安管委会在2017年10月下旬开始受理本地户籍的申请案。但也仅限于民生行业,速度也很慢。

雄安为何长期需要管控商事登记?

在我看来,雄安一定要做好顶层设计,时下已不是深圳开发之时,国力雄厚,环保先行,本次雄安设立寄托着大BOSS众多设想和设计,也承担着好多制度的先行先试,所以必须把每一寸的雄安土地规划地清清楚楚才动工。

雄安当前优先级的工作应该是:整治好环境(包括生态环境,官僚环境),摸清区情,拟出*方案,为下一步大拆大建做好准备工作;

而这些项目所需要的资金,根本不需要招商引资(税)来推动,中央,河北两级政府会有相应的安排,也就是说雄安建设不缺资金,没必要火急火燎去通过产业引进,产生税收来推动。

如果外来投资者大批量涌入,那么势必造成雄安当地各种资源紧张,比如办公用房,居住用房就不够,本来就是农村小县城,没有商务写字楼的概念,但是时下已1000一个平方一年的租金比比皆是了,还且都是一年一付(房东不开发票)的农民房。或许大家网上也看到了,腾讯,京东都是沿街一层楼的小门面,但是你也不要小看,这小门面也不是一般企业能租得起的。(价格堪比北上广)。

公务员也队伍也应对不了大流量,原来的节奏是很舒服的,且业务范围相对狭窄,如果大批量不受节制流入,那么各种情况会非常多,公务员队伍肯定要“崩溃”的。

大量人员进入,对环卫,安全等都会增加各种压力。

所以做好顶层规划,步步为营,才是王道。

那么到底什么时间段雄安新区才能全面开放雄安公司注册呢?

按照*,建造的逻辑,我们判断至少要三五年后才能初步建成核心区,甚至只有启动区,也就几十平方公里,也就是一般城市一个新城的概念。

按照《雄安规划纲要》核心区初步建成,应该在2022后了,到那个时候,才会有新城的概念,才会需要各种产业,人口初步估计也就百万左右,且应该以北京疏解和后期引进的高端高新产业为主。

当前雄安会引进一批高端高新产业,高端服务业,但是数量估计也就在百级左右,且是走项目准入审批机制的,虽然这种做法有悖于公司法的精神,但是这也是遗憾之处,无奈之处。很多投资者希望获得政府方面哪怕出具个文件,说明为何不能注册雄安公司也好(很多都是大公司的行政员工,回去报告时有个依据)!

广大民营企业,作为社会的活力分子,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在当下雄安参与的机会还是很小的。

大流量的外来投资者进入,深入乡村租赁房屋(县城容量有限),必然对今后*导致更大的阻力(涉及*谈判和赔偿),所以你懂的,何必呢?!

作为普岚秀思的研究员,我们还要告诫想到雄安投资的外来者,当下雄安远远离建成尚久,未形成人流和市场,而房租高企,行政效率低下,司法机制僵化(你打个报警电话,你猜估计多久出警,能否给你受理),来雄安并不是上佳选择。

你应该在你所在的城市,好好干,准备了充足的资金和经验,再来雄安,方有机会。雄安不是太平洋,是一块尚未开发摸熟的未知海域,各种暗流,涌流,会把你弄得很遗憾的下场。

当然想要利用雄安的品牌,是有必要对雄安进行关注,甚至注册一家雄安公司,把营销中心或总部虚拟设在雄安,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行销自己的产品,这个是可行。

雄安有税收优惠政策吗?雄安是不是租办公房都不要钱,开公司不交税啊?

这些美好愿望趁早别想,这是天朝上国,你看到过在我泱泱中华,有这样的“洼地”存在吗?

雄安必然也是以雄安质量,雄安典范来吸引人才和产业,不可能用老套路,用税收,土地来人为形成洼地,来做同质恶性竞争。

当下在雄安只能借用本地身份(雄安三县本地户籍)申请科创,文创相关行业。具体要求可参看普岚秀思相关其他专文。

那么有前瞻性的投资者就要了解下什么是名义代持股份?!

当然大家还可以优先布局雄安:社保,个税,居住证,车辆等(房产交易已冻结)

雄安的未来必然美丽,但是过程必然也是慢慢完善的,在此过程,有谁可以胜出,必然也是有前瞻眼光,有行动力的人士,并不是所有的到了某地就一定能如何!关键看自身!

所以对雄安感兴趣的人士,还有要对风险有敬畏之心,对自己的能力财力也要做充分准备才行!

祝愿雄安创业者在雄安大地上,劈波斩棘,迎风破浪,建立不世功业!!!

想来雄安,或对雄安政策发展感兴趣的,请跟普岚秀思对接,他或许是最好的情报研究者,能为你的大业决策提供很细很好的决策依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