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腾讯2018年Q1财报亮点:QQ看点日活超8000万增长迅猛

 2018-05-17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SNG旗下的信息流产品“QQ看点”迎来新突破。在5月16日,腾讯公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未经审核的第一季度综合业绩中,QQ看点(QQ内置新闻信息流服务)的日活跃账户已超过8000万。其中QQ看点优化短视频推荐功能,推动视频观看量同比增长高达300%。

腾讯将信息流提升到公司战略高度,QQ看点还数次出现财报中,并在公司业务摘要中被放到与QQ、微信相同的位置。而在腾讯2017年会上,马化腾甚至直言QQ看点在过去一年“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精品内容消费和互动平台,QQ看点的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包含传统图文、视频、直播、漫画、小说等。在以多样化内容满足不同类别用户时,QQ看点还对腾讯多年沉淀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以社交属性、用户画像、娱乐偏好准确描绘人群画像,实现内容和用户兴趣精准匹配。

而在内容分拣上,QQ看点更是有着自己的“杀手锏”——AI模型。在QQ看点上海设立内容中心里,他们建立了实时数据驱动的内容分拣筛选流程。截至目前,该团队共创建84个AI模型对文章的各个维度进行过滤分析,确保进入到内容池的都是优质内容。这保证了QQ看点的内容,具有较高的可阅读性。

除在内容分拣上的发力,QQ看点还实现了更立体化的内容分发。不同于其他图文信息流产品,QQ看点不仅能基于兴趣进行分发,还依托于QQ好友进行内容的社交传播。借助手机QQ带来的强势流量和社交关系链,QQ看点不仅打造出AI个性化分发和基于Biu的新社交传播,也实现了自身的迅猛增长。

正是AI个性化分发和基于Biu的新社交传播实现,让QQ看点实现了较高的增速。如今,日活跃账户超过8000万成为QQ看点的新起点。而在未来,QQ看点将在互动和娱乐两个方向继续发展,并用丰富精彩、积极向上的内容打造好玩好看的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司财报
腾讯qq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