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陆奇现身百度内部沟通大会 离职与“内斗”无关

 2018-05-22 09: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2日消息,上周五(5月18)百度宣布陆奇将卸任COO的职位,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在昨日的百度内部沟通大会上陆奇也出席了,并用了“四个非常”感谢了李彦宏对自己的支持与信任。“Robin作为创始人、CEO,把整个公司所有业务交给我一个人管,这真是非常不容易、非常难得的。我真的非常非常珍惜。”

对于陆奇突然离职的原因虽然给出了官方说法是因为个人与家庭,但是外界都在纷纷猜测这不是真实的原因,外界更倾向于百度内斗。在昨日的大会上陆奇也有说到,自己是因为个人和家庭的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与百度其他高管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优秀,在我工作的整个过程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们的合作非常好。”

李彦宏也肯定了陆奇对百度的贡献与敬业精神,“他的很多工作习惯、管理理念,对技术的执着,对工程师的理解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他同时表示,百度“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不会变,价值观和文化也不会变,未来,百度会继续沿着既定战略,推进Apollo的开放和商业化,推进DuerOS的落地,提升“搜索+feed”的用户体验等,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陆奇的加入正是百度的低迷时期,如今百度的股价欣欣向荣,此时陆奇的离职对百度的股价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从上周四985亿美元市值高点,到本周一开盘一小时后的847亿美元,百度的市值在几天内蒸发1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83亿元!这也足以看出陆奇对百度的重要影响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陆奇
百度
李彦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