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钢银“交易+供应链服务”,解决钢贸企业发展难题

 2018-05-25 10: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供给侧结构性去产能以来,中国钢铁行业市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钢铁贸易模式也出现较大变化。在此背景下,由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钢铁中国·重庆钢市高峰论坛”于2018年5月23日在重庆举行,会议邀请了上海钢联重庆市主编樊怡、上海钢联重庆板材主编陈海俊、钢银电商成都交易中心总经理金国才等行业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钢铁企业的发展之路。

会上,各行业代表分别围绕“钢市宏观面解读以及下半年预测”“西南区域宏观经济政策解读”“ 重庆建筑钢材回顾以及展望”等议题展开讨论。各代表总结到,2017年是中国经济触底回升的一年,也是中国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的腾飞之年。对于2018年的供需变化,各代表表示,由于今年的3000万的去产能任务以及严禁地条钢死灰复燃的限制,今年几乎无新增产能;制造业以及下游建筑业的房地产和PPP项目的稳定发展,也会使得需求稳定。另外在成本方面,铁矿石新增产能将持续至2019年,钢矿剪刀差带来的成本红利将持续为钢企带来利润弹性。

当前西南地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西南地区钢铁行业的发展局面非常乐观。然而另一方面,除少数大型钢贸企业外,大多数中小钢贸企业仍然长期存在采购难题和资金周转困境,这些问题不仅限制了钢贸企业的发展,也对西南区域的整个钢铁行业的发展造成了影响。对此,金国才表示,为了更好的推动各区域产业发展,解决传统钢贸企业的痛点,发挥钢铁电商的优势。钢银坚持“平台+服务”战略,打造“交易+供应链服务”双驱动业务模式,并在规模化交易的基础上,不断迭代创新自己的供应链服务产品,相继推出和完善“帮你采”、“随你押、“任你花”、“订单融”四款供应链服务产品,在帮助客户降低成本、缩短销售周期、最高程度盘活客户资金的同时,使得交易更便捷灵活,形成良性互动的平台生态系统。

随着国家战略和各种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未来,西南地区的产业和经济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钢银电商作为钢铁电商的代表将会始终坚持“平台+服务”的战略,致力于为产业上下游用户提供高质、高效、优质的服务,解决产业客户痛点,为西南区域钢铁产业与经济的健康发展出一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钢铁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