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磅】获长久与途虎战略注资 千品猫将成“赋能4S”玩法的“头号玩家”

 2018-05-25 15: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4日,汽车后市场行业传来一则重磅新闻,低调的千品猫平台一跃成为行业内的闪耀明星——

这一天,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长久集团)宣布与途虎养车战略合作,途虎养车将和长久集团共同注资千品猫 。届时,千品猫将致力于服务于4S店生态的汽车配件用品供应链,并通过线上导流、互联网工具开发等方式赋能4S店产品服务能力体系。

长久+途虎强势加持,千品猫或成行业内最强玩家

资料显示,千品猫汽配自2015年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打造中国最高效的汽车配件及用品交易平台。此后,千品猫汽配在德国、美国开通进口业务。依托此次长久集团与途虎的注资,千品猫无疑将获得强大的资金和技术背书,千品猫要做的事情,不仅将对现有服务体系产生冲击,也很可能极大影响整个产业供应智慧升级的走向。

千品猫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底气?我们不妨来看一下,这一次站在千品猫后面的两位大佬——

长久集团:中国汽车经销商竞争力前十的龙头企业

·近日,由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海略咨询共同编制的2018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TOP200竞争力指数”正式发布,长久集团蝉联“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竞争力指数TOP200”前十。

而在5月17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发布“2018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中,长久汽车位列第十二位,高居一线。

此外,创建于1992年的长久集团,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集汽车物流、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与改装汽车等领域的汽车价值链服务商,旗下拥有112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外400余座城市,拥有员工13000人,营业额近300亿元。

可以说,长久集团是汽车行业数一数二的龙头企业。

途虎养车:中国领先的汽车养护品牌

说完了长久集团,再来看途虎养车。

途虎养车创立于2011年,主营轮胎、机油、汽车保养、汽车美容、车品等,为客户提供线上预约+线下安装的养车方式。

途虎养车坚持“正品专业”的经营理念,拥有13000 多家合作安装门店和近500家工场店,服务能力覆盖405个城市。用户可以在途虎养车官网、APP、电话、微信平台上享受专业的365天的售前售后服务。

另外,从一组由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汽车后市场电商年度综合分析2018》中的最新数据来看,途虎养车的实力可见一斑——

此外,途虎建立了坚实的供应链壁垒:美孚、3M、辉门、胜牌、德国马牌……一大票国际超一线汽车零部件品牌都和途虎建立了直供或授权合作。特别是5月10日,途虎“打了个响指”,近半的后市场零部件厂商都到了北京,和途虎、人民网联合成立了“诚信服务联盟”,堪称汽车后市场的年度事件。

赶上“天时地利人和”的千品猫

看了这么多,想必你已经知道,为什么千品猫有能力把“智慧赋能4S店”这件事做成。接下来我们再来看千品猫的具体战略举措,也是十分接地气——

· 供应链建设:为4S店提供汽车配件品牌件、长库存配件流转服务

供应链赋能,本来就是千品猫的强项——据了解,早在2015年,千品猫即拥有100,000种产品在线销售,2016年则已覆盖国内所有主流汽车品牌;同时千品猫汽配拥有包含国内所有汽车品牌配件信息的电子配件目录,方便客户一键查找所需产品。

未来,千品猫将得到更强大的能力加持——

一方面,长久集团的实力将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长久物流”作为物流供应方,长久集团所拥有金融服务与线下强大的4S店体系,每一部分都可以大幅强化千品猫的周转能力。

另一方面,依托途虎养车建设多年的供应链壁垒,途虎与上游数十家汽车后市场产业链供应商将对千品猫现有的供应链体系提供极有力的支撑——正品配件、品质保障、厂家认可……每一步都将在追求稳扎稳打的汽车后市场战役中,发挥阵地优势效应。

(千品猫能够从途虎养车获得的,是几乎全部的汽车后市场零部件品牌直供的正品产品)

· 软件开发上:提供基于4S店生态的互联网工具开发,用于4S店展示引流、售后服务管理

众所周知,在现有4S店生态下,效率成为制胜的重要法宝。而传统4S店体系效率低下,很大程度上与互联网化的普及率存在关联。

在成立之初,千品猫汽配旨在通过电子商务模式,借助长久集团强大的行业数据基础、资源优势,结合互联网时代的电商渠道优势,缩短汽配产业链交易链。

据千品猫透露,未来将设计更多4S店小程序,用于帮助4S店进行用户导流,新车优惠、保养推荐、闲时工位推荐、组合营销等一系列玩法,将成为千品猫的重磅武器推出。

可以说,在千品猫的战略方向上,互联网化就一直是重中之重。而对于已经深谙汽车后市场+互联网玩法的千品猫来讲,有了长久和途虎的支持,继续强化行业优势无疑是轻车熟路。

因此可以说,深耕后市场多年的千品猫,可谓占据“地利”,再加上长久集团与途虎的大力支持,则是拥有了“人和”。不仅如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千品猫更赶上了“天时”。

就在不久前,腾讯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经销商建立智慧4S店,与千品猫要做的事情不谋而合!

千品猫未来展望:赋能4S店,构建智慧生态的航空母舰

在过去,人们似乎总以为,在汽车这样重度垂直的领域,传统线下企业与线上的关联并不大,互联网化非常之难。

但随着“智慧零售”的脚步临近,涌现出像小程序、微信互联、智能供应这样的全新行业解决方案,诸多现实难题逐渐被一一击破,这都为千品猫的坚实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条件。长久集团与途虎的战略支持,更为千品猫的行业实力提供了有力背书。

资金支持、技术力量、供应链能力,再辅以正确的战略方向,或许近几年之内,都很难有后市场同类企业能够与千品猫的强大实力相抗衡。未来,千品猫很有可能不仅仅满足于服务、赋能4S店,更有可能推动整个汽车后服务产业朝着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发展 ,届时,一艘智慧生态的航空母舰将扬帆起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汽车电商
头号玩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