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谈扶贫致富,脱贫要给人以希望

 2018-05-28 09: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5月28日报道,昨天,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网络扶贫: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的分论坛现场,马云就“互联网+扶贫”进行即兴演讲,8分钟的演讲阐述了马云对脱贫、扶贫和致富的观点。

去年12月,马云就曾经宣布正式启动脱贫基金,并将在未来的5年内投入100亿元到脱贫工作中。

马云认为,扶贫、脱贫和致富是完全不同的三件事,扶贫是给人鱼吃,直接对人们进行资助;脱贫是授人以渔,教给人们挣钱的方法;而致富要“造鱼塘”,造鱼给大家吃。

马云表示,贫穷并不是因为农民不努力,而是因为农业文明目前并没有结合商业文明。贫困县也不是因为贫困县不努力,而是因为发展模式没有跟上。解决贫困并不是解决今天的穷人的问题,而是要从根本上去解决贫穷的问题。

对于自身,马云强调了大公司的大责任。马云说:“大公司的大不是利润大,不是收入大,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阿里巴巴关注扶贫,关注脱贫,关注公益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好,而是为了别人好。”

最后,马云总结“脱贫和扶贫的最大差别是,脱贫需要给人希望,而不仅是给人以钱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