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 Store中国区最爱推荐发行商 网易排名第一

 2018-05-28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市场研究机构Sensor Tower近日发布数据报告显示,自去年9月中旬苹果iOS 11正式亮相以来,在全新改版的中国区App Store中,网易超过BAT(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和创新的用户体验,成为被App Store推荐次数最多、最获认可的App发行商。

根据Sensor Tower对全新App Store中所有不同的标签、板块、和推荐位置的分析, iOS 11发布八个月以来,网易旗下App在中国App Store颇受认可,被推荐次数高达119次,腾讯位列其后为103次。其中,网易在游戏标签下的表现最为突出,获推荐次数高达66次。

App Store中的推荐标签是苹果发布iOS 11后上线的全新板块,通过Today标签页、游戏和App每日推荐、每日专题、应用回顾等全新板块,使App Store跳脱出传统的排行榜形式,让更多用户在浏览中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有创意、制作精良的新产品。不过上线至今,苹果方面并没有给出关于标签推荐的准确标准,有分析师透露,苹果推荐的标准并不是公司大小或产品知名度,而更多从产品的易用性、吸引力、综合品质、用户体验、创新等角度选择推荐。这也解释了为何与BAT等其他互联网公司相比,更关注品味创新的网易会频频获推荐、最受苹果青睐。

据Sensor Tower统计,在众多App类型中,免费游戏更容易获得推荐,如Today中,被推荐的产品中有65%是免费游戏;游戏标签中,被推荐的产品中73%是免费游戏;App标签中,被推荐的产品中62%是免费游戏。而被推荐出场最频繁的15家发行商中9家为手游公司,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不过App Store对游戏产品推荐的评估似乎更为严格,据分析师透露,除创新、用户体验等常规标准外,玩家参与度、画面设计、可玩性、叙事和故事性、新技术应用等也是游戏App的重要评价标准。

高标准也使得以自研品质创新、高玩家口碑立身的网易游戏更易获得了苹果的认可和推荐。据统计,网易不但有《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倩女幽魂》、《阴阳师》等经典品质手游长期盘踞iOS畅销榜,《第五人格》、《荒野行动》、《楚留香》、《决战!平安京》等爆款新作也频频获推荐,成为“霸榜”的新兴力量。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中国区外,网易游戏凭借出色的运营能力和自研品质在海外区App Store中表现也很亮眼,其中,《荒野行动》长期稳居日本App Store下载榜第一,《决战!平安京》登顶台湾App Store下载榜。

除游戏外,网易旗下网易严选、网易考拉等品质“新消费”电商类App也凭借品质商品、优质服务、模式创新等为用户带来美好的生活消费体验,多次获App Store推荐,登顶购物类App畅销榜。而在App Store关注的内容类App领域,网易云音乐、网易美学、网易蜗牛读书、网易云课堂、有道翻译官等网易匠心打磨的优质内容产品,也以模式创新造就了一种独属于网易的用户体验,成为了App Store推荐页的常客。

据悉,此次报告是Sensor Tower根据自去年9月iOS 11发布以来的App Store推荐数据撰写而成,包含了iOS 11上线后的八个月至今,中国App Store商店中Today、游戏、以及App标签板块的推荐数据。在未来,随着网易在游戏、音乐、电商、教育、内容等领域的持续发力和创新,还将有更多优质手游上线及App重大版本更新,延续着用户至上、品味创新的网易App或将持续获得苹果的青睐,霸屏App Store推荐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_store
app_store排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