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陆奇前脚离职后脚就被传去往阿里小米,离开百度的陆奇为啥这么吃香?

 2018-05-28 20:3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5月27日有传闻称,百度总裁、COO陆奇将于小米上市前作为合伙人加入小米,负责新成立的全球移动AI事业部。对此,小米回应称是谣言。

陆奇,一个被誉为“硅谷最有权势的华人”,似乎从2017年加入百度的时候有关他的传闻便不觉耳闻,更何况他为了百度力挽狂澜,把危机转化为转机更是让他家喻户晓。就是这样的传奇人物在5月18日,百度宣布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7月起不再担任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百度董事长兼 CEO李彦宏在内部全员邮件中宣布了这两项调整。他表示:“自去年一月陆奇加入百度以来,公司发生了很多积极向上的变化。我和广大同学一样,都对他正直的人品、忘我的工作精神和在技术及商业领域的敏锐洞察力印象深刻。”李彦宏希望所有百度同学和他本人一起由衷地感谢陆奇对百度所做的重要贡献,也期待并相信陆奇在公司新的角色上,和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共同实现我们的崇高使命和伟大理想。

陆奇则表示:“在百度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最真切感受到的是百度和 Robin 本人对技术的信仰和坚持。尤其在AI时代,技术一定能引领百度走在整个工业界的前沿。我很荣幸参与到百度全面向AI转型的伟大变革中,目前这一进程已经取得了显著而关键的成果。当下,一切都在最好的时刻高速发展着,我相信百度会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行并持续领跑。未来在陪伴和照顾家人的同时,我还将继续坚定的支持百度,支持Robin,也会关注中美两国的科研和投资, 实践我们共同的‘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和梦想。”

其实在陆奇离职前后谣言一直没有间断过,关于他为什么离职坊间一直流传着不同的版本,直到陆奇参加百度内部沟通会议亲自辟谣称离开百度是因突发的个人家庭原因,并辟谣网络传言其离职原因为不实信息。这才算是终结了谣言。

可是对于陆奇离职后的走向,也有传言流出。之前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将邀请陆奇担任全球总裁。对此,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回应称,确实是传言,没有这回事。并恳请大家尊重每个当事人对此的公开表述,不要再对此展开太多的想象和新的传言。

没过几天又传出陆奇将在小米上市前作为合伙人加入小米,对此小米也及时回应说是谣言。

或许传言的源头很简单:只是不想让陆奇这样的人才过早的修生养息,所以人们把陆奇的未来规划理想化觉得他应该去更大的平台发展自己的优势;也或许陆奇对未来的发展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规划,只是外界的这些猜测都不是他的目标。

谁让人才是21世纪最贵的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陆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