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三星李在镕赴港,或将三星转型为控股公司

 2018-06-05 14: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5日报道,三星继承人李在镕周日低调赴港,引发了业内人士对他此行意图的猜测。其中一些人表示他可能正在准备进一步的重组工作,以顺利完成对三星的接管。根据三星官员的透露,李在镕上周四就前往香港与全球商业伙伴举行会谈,不过会谈的相关细节没有被公布。

因为此次访问香港的时间特殊,加上李在镕在亚洲的商业网络,所以业内人士对李在镕访问香港的动机意见不一。甚至一些比较激进的人猜想,他可能正在商议将三星物产转型为一家控股公司。香港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正如许多人预测的那样,香港的金融机构正在与三星进行合作,准备把三星物产转型成一家控股公司。

但这位业内人士拒绝就此透露更多细节,只是提到,江三星物产转型为控股公司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中,这可能是继任方案的一部分。2017年4月,三星曾经宣布会不采用控股公司的制度。但是该集团现在正面临着来自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方面的巨大压力,委员会要求三星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建立透明的治理结构,使李在镕能够合法继承三星董事长李健熙的遗产。

同时,一些业内观察人士表示,李在镕可能会会晤香港首富李嘉诚之子李泽钜、长江和记实业现任董事长,因为他们的父辈关系密切。李在镕很有可能在寻求他们对其接管三星的支持,三星对这一说法持反驳态度,他们表示,李在镕此次的香港之行完全是为了商务工作,与接管三星没有关系。

三星发言人表示,除了他正在与全球各地的商业伙伴举行会谈之外,无法证实副董事长访问香港的任何事宜。李在镕曾经因为参与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贿赂一案而入狱,被监禁一年后才于今年二月份被释放,这次的香港之行是他被释放之后的第三次海外之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