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天搜:领军“移商”让“小而美”改变生活

 2018-06-07 16: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下生活中,移动互联网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智能手机尚未普及的2005年,一位商业嗅觉敏锐的“门外汉”凭借出色的营销力和领导力“闯”进了移动互联网领域,他就是现在的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市江苏南通如皋商会会长——石高涛。

出生于1975年的石高涛,籍贯江苏如皋,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1996年大学毕业后,石高涛先后做过品牌服装销售经理、网络信息公司销售等工作,正是因为这些经历带给了他超乎常人的销售能力和贴近市场脉搏的机会。

闯入移动互联领域开启创业之路

“进入这个行业也是一种机缘巧合。”10多年的创业史,对石高涛来说既是一段拓荒开山的心路历程,也是一部移动互联网发展变迁史。

2001年,石高涛进入互联网领域。与朋友创立了江浙地区规模最大的网络营销公司——世纪辰光,他负责公司运营和市场开拓。经过几年努力,企业效益节节攀升,近6万家企业成为公司用户,石高涛成就了创业生涯的第一个辉煌,也挖到第一桶金。当年他才26岁,也因此在业界赢得了“IT少帅”的美誉。2004年,石高涛开始把触角伸向移动互联网。2005年,石高涛与伙伴成立了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盛世蓝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着创新的商业模式和领先的3G商用技术,盛世蓝图迅速成长为江浙地区移动商务应用市场上的领军企业,公司客户遍布华东多省市。经过3年的发展,2008年初,盛世蓝图迎来首笔风险投资并改建更名成股份制的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此石高涛也开始了他十年如一日的移商梦。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企业被迫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直到2009年初,伴随着3G牌照发放,移动互联网领域迎来了春天,企业也因此顺利扭亏为盈,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回想当年,石高涛常常感慨万千。

致力于构建美好的移动互联世界

让移商影响中国,是天搜集团不变的企业使命,也是石高涛的梦想所在。

2012年,天搜正式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成功登陆OTC市场。凭借着公司在业界日益提升的影响力,石高涛也成了移动电子商务的领军者。2014年,石高涛继续布局天搜移商生态版图,浙江赢在移商研究院正式成立,标志着浙江首家致力于推进中小企业移动信息化转型、商业模式重构、跨界整合及颠覆式创新的专业机构诞生。2016年,天搜集团响应国家“互联网+”政策的号召,成功孵化出互联网+消费的爱草媒、互联网+零售的创客宝、互联网+服务的YOU选、互联网+旅游的GrandRoutes、互联网+体育的小鸟娱动等项目。2017年,天搜集团深度布局产业互联网,稳固移商生态圈核心力量,不仅构建了天搜大创平台,深化了供应链金融服务,还开启了“+互联网”布局,孵化传统商业+互联网的云图项目,为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13年来,天搜集团助力千万中小企业实现移动信息化,深入开展产业研究,实现政产学研互动协作,为互联网产业链服务打下坚实基础。企业也因此成为浙江大学的互联网+教学基地,被团中央授予青年创业基地,还先后斩获中国互联网+双创优秀孵化平台、中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十大满意品牌等多项大奖,备受行业认可。

多年来,石高涛一直秉持着“没有句号,只有逗号”的发展理念,在他的带领下,天搜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技术研发及移商生态圈打造的高科技集团。“互联网的创新成果应该让各个行业共享,促进传统行业焕发活力。”石高涛始终这样认为。

饮水思源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

“饮水要思源,做人不忘本。”在创业致富后回报家乡,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家的选择。虽然身在浙江,但石高涛的家乡意识却很强,时刻不忘积极回馈家乡,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满满的故土情怀,让石高涛在不断拓展商业版图的同时,也密切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一直积极思考如何用自己的所长来反哺家乡。为此,他将浙江天搜科技的移动互联网基因带入如皋,帮助家乡的中小企业、商家构建移动电子商务体系,并且从如皋的实情出发,用现代化的电商运作方式,助力当地传统农业升级改造,提升如皋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这也成了石高涛的又一步妙棋,一举使天搜集团拓展进化为整合发展长寿农产品电商领头者。

此外,为了促进杭州、如皋两地的经济发展与合作,也为了凝聚在杭如皋籍同乡的力量,石高涛着力推动了杭州市江苏南通如皋商会的成立,并当选为商会会长。“未来将与商会成员一道,共同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在招商引资、技术改造、产业升级等方面做出更多成绩。”石高涛告诉记者。

如今,石高涛打造的天搜集团已成为专业的互联网产业链综合服务商,致力于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及资本运作、联合运营等方式,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赋能传统产业升级。

石高涛的移商梦在一刻不停地践行着,他坚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投资创业不再是技术精英们的特权,所有在传统行业拥有资源和经验的经营者,都有机会在“小而美”的移商时代拥有另一片天地。他希望,让更多人了解移商,让移商改变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