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如何啃下2000亿美元印度电商这块肥肉?几位大佬这样说…

 2018-06-08 13: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印度作为跨境电商领域的一个新兴市场被广泛关注,相比于成熟的欧美等电商市场,印度正以其所表现的巨大潜力吸引着众多跨境卖家的眼球。但我们都知道,往往机遇与风险是并存的,所以对于出口卖家而言,想要打入印度市场,还是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会走得一帆顺利。

为此,5月24日,全和悦、深圳市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协会、UEESHOP和易仓科技主办了一场茶话会。针对印度市场情况、消费者群体、进入印度市场面临的痛点以及建议,几位业内人士纷纷谈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印度电商市场潜力大 但需注意这些痛点

根据摩根士丹利报告显示,到2026年,印度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0%,这无疑表明了印度电商市场蕴藏着无限的潜力。对于想要做跨境出口电商的中国卖家来说,一个不可被忽视的机会。

全和悦副总经理林壮超表示,中国作为印度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中国商品出口到印度充满无限可能。

但正如前面开头所说,机遇与挑战并存,由于印度市场的特殊性,出口卖家在进入印度市场的时候,往往会面临这些痛点,比如消费目标群体、物流、支付、选品、包装、转化、语言等。

针对这些痛点、难点,如何应对?这才是卖家当前应该最关心也最急迫解决的事情。

印度的消费者层级是怎样的?

想要打开一个新兴市场,往往首先要对这个市场的潜在消费目标群体进行调研,找准目标,聚焦用户,同时这对于选品也能提供参考性意见。那么,新兴市场印度的消费者层级是怎样的呢?

作为来自印度的大卖家,Aditya对印度电商市场概况自然比较了解。他向现场观众表示,印度的用户群体可以分为低收入群体、中产阶级和高收入群体,想要在印度做电商,中产阶级是最中心的群体,85%线上贸易来自于中产阶级。所以,他建议中国出口卖家想要做好印度电商市场,一定要找准聚焦点,定位在中产阶级群体。

同时,Aditya说道,中产阶级又可以细分为高收入的中产阶级、中收入的中产阶级和低收入的中产阶级。而低收入中产阶级对价格比较敏感,在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要优先考虑价格。而高收入阶级和中上层阶级喜欢追求时尚和新技术,比较看重产品的质量和价值以及品牌。

我们知道,一般印度女性是不工作的,都是靠男性在外工作养家。

不过,根据Aditya透露,近几年印度经济发展快速,现在女性也开始工作,所以,女性“剁手党”也开始蠢蠢欲动,成为潜在的目标消费群体。

Aditya对印度市场消费者层级的分享,可以帮助中国出口卖家在切入该市场时,有针对性地选择商品,找准潜在的目标消费群体,这样才会更容易取得成功。

选对商品是关键 营销推广亦重要

做跨境电商,选品永远是绕不开的重要话题。尤其是对于想要进入一个新兴市场,更值得重视。

有着*进出口贸易经验的陈总表示,他个人觉得电子商品永远是电商的主流,无论是哪个国家。其次,服装和服装配饰,以女装为主。

而在印度,首饰是比较受当地人欢迎的,另外,他还指出,由于印度基础工业比较薄弱,灯具也比较受欢迎。印度人很舍得给家里花钱,所以家居饰品是重点考虑的商品品类。

所以,想要做印度电商市场的新手卖家,不妨从这些品类入手,或许机会更大,成功率更高。

同时,Aditya建议道,出口卖家要清楚产品的价格区间,不要定价过高,否则会超出印度消费者的购买预算,他还拿中国品牌小米举例,在同等价格情况下,质量一定要有保证,不然就会影响到销量。

商品选好后,并不意味着你就已经成功了。接下来的营销推广同样至关重要。

Aditya介绍道,印度消费者更偏爱于购买有做品牌营销推广的商品。如果你有做产品营销策略,那么就会促进商品销售,在印度,营销推广的渠道有GOOGLE、FACEBOOK、Youtube、WhatsApp等。

另外,转化率也是每一个做跨境电商的卖家都十分关注的方面。肖总认为,转化率方面,是从Facebook链接到网页的,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方式。营销推广、商品详情介绍、客服、推广、售后等也都是影响转化率的关键因素。

对于出口电商卖家来说,选品、营销推广、转化率都需要兼顾,协同进行,这样,攻占印度市场才会更有机会。

掌握这套黄金法则 你会事半功倍

会议现场,印度Aditya分享了他的黄金法则。在他看来,想要迅速打开印度市场并取得占有率,要做到这几个方面。第一,产品如何定价?第二,聚焦点在哪?第三,如何销售产品?第四,如何提高客户粘性和忠诚度?

“印度消费者会根据价格来判断产品的质量,他们喜欢在网上比价,性价比高的商品是他们的最爱。”Aditya说道,如果你的商品定价在市场上比同类商品中定价偏低,你的库存会被很快消耗掉,同时,这也会提高用户粘性和忠诚度。

UEESHOP负责人Kin同样认为,增强用户粘性可以增加二次、三次消费,这时会员系统就显得很重要。非会员购买后帮他自动成为会员,送优惠券,不同的会员会有享有不同的促销力度,提高用户粘性,而UEESHOP就可以提供者这样的服务。

那么,如何更好地销售产品呢?

Aditya强调,一定要注重产品外包装——彩盒设计。他解释道,在印度有很多节假日,印度人习惯在节假日互赠礼物,如果你的外包装很精美,就会符合他们选择的要求,提高签收率的同时进一步增加销售。

这也很好地回答了现场嘉宾刚才关于“包装是否会影响COD(货到付款)的签收率”的疑问。

诚如开场Aditya所说,如果你能掌握这些法则,相信你的生意会无可向量。

全和悦为你解决物流支付难题

跨境物流、支付一直以来都是跨境出口电商的痛点,不过,随着大家对该问题的重视以及技术的投入研发,这类问题正不断被解决。而全和悦就是其中这样一家定位于新兴市场的跨境综合服务商。

“我们在印度做了很多事情,比如说做FBA头程、印度小包、COD等,给卖家承诺丢件包赔的服务,这是我们对整个市场的承诺。”林壮超如此强调。

在印度做电商,除了COD之外,还有线上支付工具,比如PayTM、PayU等。林壮超表示,PayTM在各个领域都有应用,PayTM在印度的支付市场,占线上支付的端口达到了70%的份额。

而在语言方面,做印度市场是否需要学习当地母语,林壮超表示是不需要的,因为印度当地只有30%的人讲印度语,其他不管政治还是商业都是用英语。同时,全和悦也提供英语语言服务。

2000亿美元印度电商市场规模,确实是一块大肥肉,人人都想咬上一口。不过显然,这块肉并不是那么好啃,稍有不慎,就会咯到牙。所以,对于想要出口到印度市场的卖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找准服务商,整合资源,才能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跨境电商
电商大佬

相关文章

  • 提升跨境卖家效率:跨境卫士实现多人店铺管理的解决方案

    导语:在跨境电商领域,多人协同管理店铺是提高效率和扩大业务的关键。然而,卖家面临着账号安全、操作冲突和管理效率等问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跨境卫士提供了一套全面解决方案,帮助跨境卖家实现高效的多人店铺管理。本文将详细介绍跨境卖家在多人店铺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并阐述如何应用跨境卫士的功能解决这些问题。多

    标签:
    跨境电商
  • 揭秘沃尔玛与Onramp合作:让你的电商业务瞬间爆发!

    导语:在电商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沃尔玛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卖家提供更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最新消息显示,沃尔玛与电商融资专家Onramp达成合作,为沃尔玛市场上的独立卖家和小型零售商提供增长贷款资金,助力卖家在假日季节扩大业务规模。电商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卖家们迫切需要灵活、快速的融资解决方案

    标签:
    跨境电商
  • ChatGPT引领卖家在跨境电商平台的智能革命

    导语: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ChatGPT的应用正以惊人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其中,在跨境电商平台上,ChatGPT作为一种智能助手,为卖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利益。本文将深入探讨ChatGPT在跨境电商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将其融合在店铺管理操作中,为卖家带来无限商机。智能客服与沟通:ChatGPT作为

    标签:
    chatgpt
    跨境电商
  • 今日跨境电商:OZON产品定价+物流费用计算工具正式推出

    一个优秀的运营,必定是善长借助工具的。不会借助营销工具的运营,不是合格的运营!作为一名运营,更应该将每天的工作时间用在关键的运营环节上,而不是为了计算几个数值就白白花费大半天时间。说半天其实毫不夸张,在OZON平台运营过程中,很多OZON卖家还在沿用着老一套的方法去计算物流成本和产品售价的,如果还要

    标签:
    跨境电商
  • 领动领售LeadongShop受邀参加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Fair KWA),助力中国跨境电商卖家“扬帆出海”

    3月18日至20日,2023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跨交会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迎来超10万名跨境电商卖家。跨交会既是商贸对接的合作平台,也是不可多得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跨交会上,除了中国制造网、亚马逊全球开店等跨境电商平台老朋友外,也有

    标签:
    跨境电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