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特斯拉车祸结果出炉:司机超速不听警告

 2018-06-09 16: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9日报道: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针对今年3月23日一辆特斯拉Model X汽车在美国加州撞上隔离带、致司机死亡车祸事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周四发布调查报告。

报告中称,当天驾驶员长时间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并驾驶员收到三次警报规劝:两次视觉警报和一次听觉警报,三次警报内容均为要求驾驶员手握方向盘。但驾驶员未能按照系统警报规劝进行操作。

此外,该涉事车辆还涉嫌超速行驶。据悉,在事故发生前的几秒钟,Model X P100D汽车正在加速驶入了美国101高速公路和美国85高速公路之间的地区。此区域车速限制为65英里/小时,而Model X的自适应巡航控制设定为75英里/小时。

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模式中一般会匹配行驶在前方的较慢车辆的速度。根据NTSB的资料,当时自动驾驶仪设定为75英里/小时。

但随后大约在车祸发生前4秒,Model X不再尾随之前那一辆车,而是跟上了另一辆,然后开始加速,超过该车辆后最终撞上护栏。报告指出,直至车子撞上护栏,Model X都没有启动“防撞刹车”或“紧急转向动作”。

当这辆Model X狠狠撞上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后,这辆特斯拉又与另外两部车辆发生了碰撞。碰撞发生后,这辆装备400伏电池的电动汽车起火,驾驶者也在医院抢救无效后去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