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特斯拉车祸结果:没有启动“防撞刹车”或“紧急转向动作”

 2018-06-08 21: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8日讯,据海外相关媒体报道,昨日美国安全委员会公布了3月23日特斯拉致命撞车案初步调查报告。 事故发生时,驾驶者正在驾驶开启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特斯拉Model X,直到撞击发生,都没有检测到Model X有刹车制动或规避撞车的转向动作。

报告中称,驾驶员当天开启了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行驶中,系统曾提示三次警报规劝,其中两次视觉和一次听觉警报,三次警告内容均要求驾驶员手握方向盘,但是驾驶员未能按照要求操作。下面大家一起看看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描述的特斯拉这一致命撞车事故的最后时刻。

•在车撞击前的8秒,特斯拉一直在跟随一辆汽车,并以每小时65英里的速度行驶;

•在事故发生前7秒,特斯拉开始向左转向,同时跟踪另一辆前方行驶的车辆;

•在事故发生前4秒,特斯拉超过了所有前方行驶的车辆;

•在事故发生前3秒,特斯拉的速度从62英里/小时增加到70.8英里/小时;

• 直到撞击发生,都 没有检测到Model X有刹车制动或规避撞车的转向动作。

不过,不管最终的调查结果是*还是机器惹得祸,生命才是最可贵的,虽然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自动驾驶技术也确实解放了大家的双手,但是在相关技术还没有完全完善之前还是时刻保持警惕是很有必要的,不管你用的是自动驾驶还是辅助驾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