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乎“知识市场”升级为“知乎大学” 欲打造知识服务平台?

 2018-06-11 11:2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知乎宣布将“知识市场”业务升级为“知乎大学”。知乎希望知乎大学作为一端连接内容生产者,一端连接消费者,为双方提供更深入细致的服务。

知乎

同时,知乎还宣布正式启动“超级会员”售卖,标价348元,购买的用户可一站获取知乎站内超过3000场知乎 Live、600多本由知乎各领域优秀回答者所领读的“读书会”音频、超过700本热门电子书等。

知乎大学

“知乎大学”的知识服务矩阵由“课程体系”、“书的体系”和“训练营”共同组成。为大众消费者提供涵盖通识知识、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等维度的综合知识服务。

知乎副总裁张荣乐称,知乎大学目前已覆盖音频、视频、图文等所有媒介形态,如音频读书会、视频私家课等,使各种优质内容全面转向数字介质。

截止目前,知乎已提供15000个知识服务产品,付费人次6000000,知识服务生产者达到5000名,每天使用知乎大学的人数超过100万人次。

知识服务平台

从2016年知识付费兴起,经过两年多发展到2018年趋于成熟,数据显示知识付费产业一直保持折较高的成长性,预计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235亿美元。在这两年多的发展中,知识付费的产品形态在不断发生改变,产品类型也在不断增加。

对于知乎而言从市场转型做服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知乎作为国内最大的知识分享网站有着高达1.7亿的用户超过1亿个回答的社区数据。张荣乐表示,知乎大学将为内容生产者和消费者双方提供更加深入细致的服务,不仅要提升匹配效率,还会更专注于品质的把控与引导。

和原先的知识市场相比,知乎大学不仅是对于知识付费产品进行了整合,更重要的是对原本的知识内容的规范化运营,和综合性服务的提供。

商业化试水?

对于知乎升级知识市场,推出超级会员,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些都是知乎商业化的试水。作为国内最大的知识社区网站,如何实现变现是知乎目前的主要问题。对于商业化张荣乐称:“目前知乎商业化主要是通过广告,去年、今年增速都非常快,知乎大学现在并没有承担知乎商业化方面上的一些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乎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 普通人怎么做知识付费?

    当下,很多人都认为知识付费已经不行了,辛苦开发的课程很难销售出去了,的确这两年对知识付费的购买力有所下降。但,这不代表知识付费不行了,而是套用这知识付费名头进行割韭菜的这部分人出局了。

    标签:
    知识付费
  • 知识付费,也逃不过“焦虑”的本质

    如今的知识付费,就如同一波又一波的“浪潮”,前浪已平,后浪又起。伴着人类持续前进的脚步,知识作为最重要的存在,这种随之而来的“焦虑”,或许也将会带着知识付费这门生意一直走下去。

    标签:
    知识付费
  • 拆解1天1万的知识付费网课项目

    今天给大家拆解一个,可以长期当副业或全职做的热门正规轻资产项目“知识付费网课项目”。虚拟资源项目是自己长期以来一直在操作的,所以比较有话语权,项目低成本,靠谱,易上手,出单快,利润高,再配合打造个人IP私域流量玩法做到后期,自己也会慢慢成为互联网的一域大咖,不再局限于知识付费这个项目赚钱。

    标签:
    知识付费
  • 知乎新的赚钱机会一篇文章收入1200+

    跟上领路者,创业路上不迷路!成功是什么?成功等于抓住了那1%的机会,再加上99%的努力,当有一个新的机会来临时,能抓住的人,早上车早吃肉,后上的没有什么本事的只能喝汤了。今天讲一讲知乎。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标签:
    知乎
  • 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知乎网 责令其立即整改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0日报道:据网信北京12月20日消息,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知乎网负责人,针对知乎网多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等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

    标签:
    网信办
    知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