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版权保护的福音,PLCC图文链让文化艺术行业更美好

 2018-06-13 10: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一阵子,一则新闻轰动了整个版权行业——电影《九层妖塔》字体侵权案一审宣判,7个字被判赔偿14万元。

今天,国家对于知识产权和各种著作权、版权的保护越来越严格。如果能把区块链应用到版权保护上,盗版侵权等行为将无处遁形。

图文链(官方网站:http://plcc.link),就是用区块链技术保护原创,让图片及各类文化艺术品资产权有所属,让所有文化艺术更加美好。

古往今来,版权保护一直是难题

宋朝因印刷行业兴盛,各家都有专属“二维码”。他们在书目录末尾加一个长方形框,写上“某某书塾”“翻版必究”等宣誓主权。

进入现代,全民版权保护意识普遍提高了,但是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抄袭变得成本更低廉。从传播途径来看,69%的侵权是通过网站传播的。其中,图片、文字作品的侵权发生率很高,音乐和影视作品等也是侵权的“重灾区”。甚至连高冷小众的古董等艺术品也不能逃脱被“模仿”的噩运。

近年来,侵权事件层出不穷

作品被随意使用,创作人却拿不到报酬,这样合理吗?

爆款热播剧《芈月传》署名权争议,《三生三世》热播剧深陷抄袭旋涡,《锦绣未央》*百余部小说“东拼西凑”而成……

究其根源,在于版权的归属和保护问题,维权成本太高。比如,琼瑶*于正获胜诉,至今都没等来一个道歉。有时,借鉴与抄袭,一步之遥。但这一小步,却让流汗的维权者望而却步。

在常规的版权保护机制中,作者完成内容后,需要到版权局申请登记,等待相关部门审核,版权才能生效。这样的操作流程必然存在着一个时间差,而且手续繁琐,费用高昂。

有了区块链,一切迎刃而解。

“时间戳+内容” 区块链版权可用于维权举证

天下文章一大抄?以后抄别人的可能就行不通了。

区块链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区块链上的数据具有时间戳,同时具有公开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点,可以保证原创者的合法权益。

图文链就是利用区块链技术,专注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运用,用链让图片及各类文化艺术品可靠地记录。此外,图文链推出平台币PLCC(Picture Library Copyright Coin)用币激励图片及各类文化艺术品创作和价值变现与传播。

通过区块链技术,只要作者将自己的作品与协议上传至图文链保存,平台就会快速生成一串字符,你可以认为是“DNA认定”。这串字符镌刻于作品底部,与各类文章授权协议图标共同构成版权图章。

一经“DNA认定”认定的作品,在任何平台下,都可以通过代号找到作品的原始作者和原创时间。

基于这些特性,版权信息查询变得简明易懂。创作即确权,交易即授权,发现即维权。至此,自带支付系统的原创作品,就成为了一种商业,保证版权费能准确回到创作者手中。

场景拓展,充分尊重创作版权

帮助所有文化艺术行业进行区块链认证、上链及交易是图文链追求的目标。

图文链以具有自身优势的图片类艺术品为起点,利用成熟的图片版权认证技术,实现图片类艺术品的区块链认证及交易流通应用。由于区块链技术是底层支持技术,图片之外的品类也不受限,成熟的文化艺术品均可以合理认证。

凡是你能想到的,可能都会是图文链的应用场景。

图文链目标服务的文化艺术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第一类:照片、书画、图艺等;

第二类:音乐、歌曲、语音等;

第三类:电影、电视、纪录片、各类教学视频;

第四类:古董、古玩、珍贵文物及其它有价值艺术品。

通过图文链,所有作品的作者、内容和时间绑定在一起,造假侵权行为会大幅降低。

版权保护就是创新和创作的原动力。为了更好地激励图片及各类文化艺术品创作和传播,图文链推出的平台币PLCC,总计500亿枚。其中,150亿枚将用于场景合作方激励及技术开发。以后,数据将变成有形资产,分享数据就能获得利益分享。

可以预见,PLCC 作为图文链的数字加密货币,其高流通性及高安全性,将极大地方便了不同区域、不同场景方的交易结算。

平台币还可以激励图片创作、价值传播,让所有文化艺术行业变得更美好。

6月5日,图文链平台币PLCC全球首发上线qbtc.com交易所。

鉴于原创的稀缺性,以及大家对版权保护的重视程度只会越来越高,PLCC可能是不可错过的潜力币种。

截至6月6日16时,PLCC涨幅超过56.76%。照这样的趋势,涨个10倍很有可能,一不小心涨个20倍或者更多也说不准。

买新币,就是投资一种可能。PLCC,强势来袭,潜力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图片版权
版权

相关文章

  • 腾瑞云:数字版权平台科技助力快速确权,打造版权领域科技赋能!

    版权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要素,近年来,因版权问题所导致的侵权案件比比皆是,不仅扰乱了数字产业领域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为原创者的创作热情带来沉重打击,为推进数字化发展,加强互联网版权保护与运用,让数字版权发挥其巨大作用是数字时代重点关注的焦点话题。构建健康互联网版权新生态,为健全版权社会服务

    标签:
    版权
  • 同一篇文章版权被同一公司反复起诉

    2021年3月份我收到了来自一家名为“佛山中**知识产权公司”的起诉状,起诉的理由是:卢松松博客转载了他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一个IT作者在2018年发的,松松科技站也是在2018年发的,2021年该公司应该是和作者协商版权合作问题,并附上了作者的文章授权协议书、作者的身份证。

    标签:
    版权
    版权信息
  • A5唐大业:图片版权套路多 如何避免版权碰瓷?

    图片版权碰瓷,应该是频率最高的,不管你是做网站,还是做自媒体,我们都是经常用到图片,几乎所有人都是直接在互联网上搜索,直接使用,用的图片多了,就很容易被版权公司盯上,开始收集证据起诉你。

  • 体育赛事版权“烽烟”再起

    早前,体育赛事回报是个谜,当初出手有多豪横,后期的处境就有多艰难。如今,短视频时代,体育赛事的话题热度爆炸式增长,所以,春天来了吗?

    标签:
    版权
  • 粉丝爆料:遭遇影视版权碰瓷一个视频5万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我们内部版权侵权交流群内又有网友向卢松松爆料一个影视版权碰瓷的奇葩事件,他们因在自己公众号,挂了自己一个第三方影视网站链接,最近被一家版权公司上门索赔,一个视频资源要5万,简直不要太奇葩!

    标签:
    版权
    图片版权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