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两大淘品牌联手?御泥坊母公司拟收购阿芙

 2018-06-20 08: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0日消息,昨日阿芙创始人雕爷发布内部信透露,阿芙将并入御泥坊成为A股上市企业的一部分。内部信中透露,上市期权变为上市公司的股份或现金奖励,创始团队以及高管不会有太大变动。

阿芙创办于2006年,是国内精油美妆类领先品牌,以“阿芙,就是精油”被业内熟知。在全国一二线城市设有四百余家形象专柜。2009年9月,阿芙正式入驻淘宝,开放官方旗舰店。

而御家汇昨日也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以下为雕爷内部信全文:

《致阿芙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我是雕爷,首先向大家宣布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本来我们奔跑在明年才冲刺IPO的道路上,最早也要明年年底才有可能成为上市公司,而现在,通过一次愉快的合并,我们会很快成为中国A股上市企业的一部分。

这次合并的对象大家并不陌生,是当年差不多和阿芙同时间崭露头角的御泥坊。说来话长,我和御泥坊的创始人戴跃锋是2009年认识的,那时阿芙开始接触淘宝,而御泥坊当时已经是淘宝知名的面膜品牌,通过沟通和学习,阿芙也迅速在淘宝平台上站稳脚跟,高速发展。这期间,我和戴跃锋经常会在各种电商场合碰面,他给我的印象是淳朴,聪明,和超级勤奋。 最大的转折还来自于前几天湖畔大学组织的古田学习,戴跃锋是湖畔一期,我在二期,那两天学习的核心内容我已经在昨晚我个人公众号写了几千字。没说的是,那天晚上时,我和戴跃锋聊了聊天,各自谈了个人梦想和企业使命,我惊讶发现,他对化妆品行业的热爱,明显超过我(捂脸~),哦……也许我确实兴趣太广泛了,又是开餐厅,又是O2O,又是空气净化,还热爱小剧场什么的……而他,则真心喜欢研究化妆品,看他朋友圈就知道,他作为一位男性创业者,真的在日常大量试用面膜,对化妆品着迷、专注、富有激情。他对我的欣赏则来自于阿芙品牌调性的把握和营销的独特……既然这样互补,我们几乎一同想到了:为什么不合作呢?

坦白说,古田学习之前,我可能更喜欢企业内一人独尊的感觉,古田给我最大改变是,如果是“使命驱动”,到底有哪些是你为了梦想肯于改变的?御泥坊在精细化运营方面,肯定有很多阿芙需要学习的地方,而这些武功,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短板,那么如果合并,取长补短,(阿芙线下百货公司、Shopping Mall实体店的部分,是御泥坊以前所不曾涉猎的范围,他们也想学习),是不是能做到1+1=3甚至等于4、等于5呢?合并这件事在商业世界并不稀奇,几乎每天都有发生。难的在于是否“磨合”顺利,优势互补——在这一点上,我们最大的信心来源于,双方创始人近十年的熟识,具体业务的深刻理解、信心、和互补性,和多多少少湖畔大学赋予的“使命驱动”型思考模式。

下面再谈几句大家关心的话题,一是实际的期权收益,这点上大家肯定会开心,因为从不确定的未上市期权变为上市公司的股份或现金奖励,我相信这是每一个同事都乐于看到的;二是职业未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包括我在内的高管团队,不会有大的变动,毕竟我们想要的东西是“优势互补”,彼此学习对方长处,比如供应链上,御泥坊能帮到我们甚多,而有趣的营销策划呢,我们则能够向他们输出。向各个电商平台争取资源位呢——两个强力国货精品品牌的议价能力,肯定远远高过一家啊!

所以,阿芙的全体同学们,我对接下来几年的业绩增长,简直有着爆棚的信心,相信你们马上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就会明显感受到。到底是500平米的“独栋别墅”好呢?还是1800平米但两家分享的“双拼别墅”更好呢?我的想法是,如果两家南辕北辙的思路,注定会吵吵闹闹,则分开才好;可如果两家人都有着共同的方向,相似的理念,熟悉的性格,开放胸怀的团队,都坚信化妆品新国货在未来会高速发展,就像手机、家电行业那样国货品牌把洋品牌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增长曲线犹如魔鬼的步伐……那么,“双拼”就一定比“独栋”更棒!

最后,感谢大家一路以来对我和高管团队的相信,更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拧成一股绳,拥有更多上市公司资源辅助的前提下,让阿芙越飞越高!让每一个家庭都爱上精油!

——继续和大家并肩奋斗的雕爷

2018年6月19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