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股东致信贝佐斯 因其推出的面部识别工具涉嫌侵犯人权

 2018-06-20 08: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0日报道,由于亚马逊将面部识别工具出售给政府部门,近日近20家股东向亚马逊试压,要求其停止这一出售行为。

2016年亚马逊推出了这个名为“Rekongnition”的面部识别技术,可以检测到图像和视频中的物体和人脸。

随后奥兰多、弗罗里达,以及华盛顿县的政府部门相继购买了这项技术,该技术可以帮助警方抓住犯罪嫌疑人,政府可以扩充数据库,自动识别和检测个人信息。

然而亚马逊的股东社会公平集团和西北责任投资联盟都加入了相应的组织,号召反对这一出售行为,他们表示这一行为侵犯了人权,对公司本身也具有负面影响,担心流出海外后被一些政权组织所吸纳利用。

专家表示,由于面部识别技术发展迅速,相关的法律法规还没有来得及完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股东致信贝佐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