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世界杯期间,为何蒙牛可以用老套的热血式营销获得成功?

 2018-06-22 17: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里奥梅西;

“我失落过,我射空过;

“但内心那一份与生俱来的力量,挺着我,要我奋起,勇敢前行

“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

想必这一段广告词已经是喜欢看球的球迷朋友们耳熟能详的了,没错,这就是蒙牛为2018年世界杯专门拍摄的一个广告,并且在球赛中场休息时反复播放。与期间播出的其他广告,如优信二手车、马蜂窝、boss直聘、知乎等重复某一台词的“洗脑”式营销相比,蒙牛的广告似乎多了些创意。

当然,这个广告也在梅西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遭到了网友们的调侃……

但换个角度来想,在梅西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网友们却要拿蒙牛的广告来进行调侃,那是否说明这个广告已经在球迷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那么就可以认为,这是蒙牛的一次成功的营销——营销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用户了解并记住。

那么蒙牛是如何获得成功的呢?说实话,这种能够让年轻人“燃”起来的广告词其实并不少见,甚至可以说有些老套,很多运动品牌早就尝试过这种路数如阿迪达斯,耐克等。同时,通过球星来吸引球迷们的注意力也不是一个“创新”的想法,那么为什么蒙牛这一次的广告能够取得成功呢?

我认为主要的原因有二:

一、精准定位到了看到这条广告的人群——球迷。

我们都知道,世界杯是全世界的狂欢,中国当然也不例外。虽然国足没有进入世界杯的能力,但这并不会打消球迷们对这一场四年一度的盛宴的热情。不光如此,甚至很多从未接触过、从不了解足球的人,也会抱着凑热闹的心态加入他们的队伍,所以在比赛中场插入这样一条广告,那么流量的问题就根本不需要考虑。

既然受众人群是球迷,那么我们就来理性分析一下球迷们的属性:

1、年轻。对于世界杯而言,没能力去现场看球还能顶着时差一场不落观看比赛的必然会是年轻人——他们精力旺盛,且大多具有较为充足的时间。而年入中年的人们哪怕年轻时再如何狂热,都会为生活所累,慢慢放弃观看直播。

2、热血。年轻就一定意味着热血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是年轻加上熬夜看球呢?而且前提还是明知道自己第二天需要上学或者工作,那么他们一定是非常热血的人群——他们充对自己喜爱的东西充满激情并且不甘于平凡的生活,换一个词就叫中二。

好了,在明确了这两条属性之后,我们再回头来看蒙牛的广告词:“我失落过,我射空过。但内心那份与生俱来的强大,挺着我,要我奋起,勇敢前行”、“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这种广告词在已过而立之年的人看来可能内心不会有半点波澜,但是在那些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希望证明自己的年轻人来说,这种广告词对他们来说是鸡血,是*,是可以瞬间点燃他们内心那份激情的火星。这词中二么?中二。这词老套么?老套。但是年轻人就吃这一套,中国有句老话叫“看人下菜碟儿”,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不用管它多么的没有新意,多么的刻意甚至做作,只要有人愿意听,完全可以拿出来用。

二、选择了正确的代言人

今年的大赛是什么呢?是世界杯。那当今足坛最闪耀的明星又是谁呢?梅西C罗二人,这世上至少目前无人能出其右。那为什么蒙牛要选梅西而不是C罗呢?抛开二者之间的谈判问题,还要说一说梅西自带的励志属性。虽然C罗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努力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但他比起梅西还不够励志。为什么呢?

因为梅西小时候患有侏儒症,他是靠努力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成为了这个星球上足球踢得最好的人之一。说到这里有人会说了,你这太专业了,不是球迷的人谁知道还有这种事?

那我们回到上一条再看一遍,这条广告针对的最精准的人群是什么人呢?就是球迷啊。

再说情怀牌,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止步4强,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抱憾。今年梅西31岁了,不出意外的话这将会是这个巨星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以球员身份到底能不能捧起大力神杯,就看今年了。再加上“天生要强”的台词,是不是更加热血了?

所以双重定位之下,这条广告就不适合再出现在普通节目中了,因为普通节目的受众人群不一定会对这条广告产生共鸣——他就该出现在世界杯的中场休息,然后他就这样出现在了世界杯的中场休息中。天时:世界杯;地利:抢到了中场休息的广告位;人和:球迷喜欢梅西,球迷也喜欢这种中二的台词。都让蒙牛占全了,想不成功都难。

所以这是巧合么?我觉得不是,正是因为蒙牛对这个广告做了极为详尽的计划,他们考虑到了这条广告做给谁看,他们考虑到了看这条广告的人喜欢什么,同时还考虑到了看这条广告的人喜欢哪个球星,所以一切都顺理成章。至于为什么说蒙牛成功了呢?文章开头就有所描述:在梅西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粉丝PS了这条广告中的截图进行了调侃。这就已经成功了,如果不是因为人们对这条广告印象极深,梅西十几年职业生涯有那么多失误可以拿来用,为什么偏偏要用这一条中国人拍出来的广告呢?

所以纵观全文,我认为蒙牛此次世界杯营销是非常成功的,他们利用这次世界杯,让蒙牛再一次深深地刻在了人们的脑海里,这就是营销应该达到的目的。而蒙牛成功的原因,主要是靠对用户的精准定位。任何营销只要做到精准定位就一定能收获很好的效果,你只要了解了用户的心理,就能够对症下药,直达痛处;你只要能够投其所好,就能让用户不得不对你留下印象,这样营销,就离成功不远了。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