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蒙牛乳业争做零碳先锋,打造业内首家双认证“零碳工厂”

 2023-02-02 15: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终岁尾传喜讯,新年蓄势再发力!就在2022年12月28日,蒙牛乳业集团又获国际权威机构认可,旗下曲靖常温工厂在取得TÜV莱茵颁发PAS2060碳中和证书和中国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颁发的碳中和证书之后,再次顺利通过德国TÜV莱茵颁发的零碳工厂认证证书,成为乳品行业首个实现国际、国内双认证的零碳工厂。

蒙牛乳业 曲靖工厂获国内外双认证

持续大力聚焦 ESG ,发布 双碳战略规划

当下,各行各业都在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全面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蒙牛乳业作作为中国领军乳业企业,一直在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上持续做出努力,不仅是首家签署CGF黄金设计原则的中国消费品牌,旗下多个产品入选CGF《黄金设计原则案例集》。

仅在2020-2022年,蒙牛乳业就连续三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成分股和恒生ESG50指数,在4000家港股上市公司中位列TOP30,获得资本市场大力认可,被认为是港股可持续发展表现最为卓越的企业之一。此外,蒙牛乳业还连续3年斩获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业第一。2022年,蒙牛MSCI ESG评级从BBB级跃升至A级,更是获得中国食品行业领域最高评级。

蒙牛乳业得到海内外权威机构广泛认可,还得益于其在双碳战略上的长远规划与布局。据悉,蒙牛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制定并发布了涵盖生产、原奶、包装、运输、产品、碳抵消在内的15项双碳战略规划,明确提出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Net Zero)。

为了实现共同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健康的目标,蒙年顺2022年上半年更是积极发布了面向2025年的“GREEN”可持续发展战略,将围绕五个方向全面发力,其中包括可持续的公司治理、共同富裕的乳业责任、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负责任的产业生态圈、营养普惠的卓越产品等。

蒙牛乳业 曲靖工厂厂区

一贯坚持可持续发展实践 曲靖工厂 一举成为 “零碳先锋”

为了给蒙牛曲靖工厂的可持续低碳管理打下坚实基础,自工厂投建之初,蒙牛便大力通过顶层设计嵌入绿色建材、推行使用清洁能源,积极推动低碳原辅料替代使用方案。而曲靖工厂只是蒙牛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

如何持续推进绿色低碳的转型步伐,是我国明确“双碳”目标以后各行各业的关注焦点。乳制品行业在饲草种植、奶牛养殖、产品加工、终端销售这一条乳业全产业链中,处处都可能涉及碳排放。换言之,小小一杯牛奶留下的碳足迹远超乎人们想象。

蒙牛作为行业龙头和乳业国家队,带头引领绿色消费潮流。通过技术创新,从强化产品、产业、消费等方面,在牧场端、工厂端,物流及销售端,全方位助力全产业链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从牧场端开始,蒙牛种植了9700万棵树,这只是旗下中国圣牧在乌兰布和沙漠的累计种植数量。实现“粪污还田”是蒙牛另一大举措,通过改善局部气候,增强土壤固碳能力。目前蒙牛旗下自营和合作牧场已经100%开展“粪污还田”治理工作,切实让奶源地土壤微生物及昆虫、植被多样性得到了保护。

到工厂生产端,蒙牛乳业整体运营范围内的碳减排成效显著。目前,共有22家工厂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像曲靖工厂这样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工厂越来越多。

到物流及销售端,蒙牛为了减少包装物对环境的污染,还加大对回收包装的利用,坚持包装设计可再生、可降解宗旨,并利用再生包装制造一批时尚服饰。

可以说,蒙牛曲靖工厂成为“零碳先锋”的背后,是蒙牛乳业始终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篇布局,一贯坚持的可持续发展实践的结果。未来,蒙牛仍将积极保护生态环境,共同推动“GREEN”可持续发展转型,向着合力共创“净零碳时代”的目标持续进发。积极在自身擅长的乳业领域,履行一个乳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蒙牛集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