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个人IP时代 企业老板应该亲自营销

 2018-06-25 18: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营销已经被企业认可,然而大多企业做不好互联网营销。守护袁昆认为究其原因企业老板的问题,为什么这样说?

其实一个企业能不能做好互联网营销,主要是企业老板的态度问题。毕竟传统企业的营销方式已经固化了,能不能转型改变就看企业老板怎么决定了。我们一起聊聊常见问题。

企业老板不重视互联网营销。

时至今日,还有很多企业老板不重视互联网营销。还在使用线下拜访、电话销售的方式,坚持通过电视和报纸等媒体做宣传。自己的市场被抢了大半还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消费者已经都通过手机购买了,还不知道改变。守护袁昆认为不重视或者说看不见互联网营销是重要原因之一。

企业老板不懂互联网营销。

虽然很多企业知道要做互联网营销,但绝大多数中小企业老板不懂互联网营销,不清楚互联网营销是怎么一回事。因为不知道互联网营销要做什么,也不知道找谁做,更不清楚应该投入多少成本。大多把互联网当作广告发布平台,最后发现没什么效果也就不做了。

企业老板应该亲自尝试互联网营销。

中小企业老板大多从业务员做起,也是最好的业务员。守护袁昆提醒大家的是:大多企业老板只是线下资源厉害,却在线上没有形成影响力。现在移动互联网,个人IP时代,企业老板其实有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比如自媒体营销,常见的图文,现在流行的短视频和直播都是可行方法。

绝大多数企业老板忘记了自己是最好的销售员,特别是互联网上更是不愿意销售。守护袁昆认为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不懂互联网玩法,不知道怎么玩,但不动手永远也不会对不对?

其实不少企业老板参加过很多会议,也参加过培训学习,然而因为培训的课程良莠不齐,加上不知道互联网营销的效果会怎样。大多课程或培训过后基本上很难动手,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中小企业怎么解决互联网营销的问题呢?首先肯定是企业老板亲自做一做。不会做怎么办呢?当然要多学习,跟随成功者学习。这里的成功者并非指专业的讲师,也不是那些所谓的成功学理论,更不是讲究所谓的战略。而是真正从0开始做起来的创业者,他们才是最好的学习对象。

个人IP时代,企业老板应该亲自营销。看看互联网公司的企业老板就清楚了,谁不是天天在制造新闻?关键是作为企业老板的你,是否愿意迈出第一步?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全网营销、微电商实战专家,互联网营销自媒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