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NamesCon域名盛会将至 “.手机”域名提示您收看精彩视点

 2018-06-25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就知道NamesCon的名气了,这次在上海举办域名峰会,还有域名拍卖会,像.com、.top、.手机,据说都会抛出一批超有诱惑力的域名,我打算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捞到几个好的。”常年游走于域名投资领域的张先生如是对记者说。

张先生口中的“域名峰会”、“域名拍卖会”,其实就是本月底28号、29号在上海佘山艾美酒店举办的NamesCon2018中国域名行业峰会,这是一个享誉赌城拉斯维加斯近两年才登陆我国内地的颇具影响力的重量级会议。

一次备受网民期待的域名拍卖盛会

记者从大会主办方了解到,这个峰会自去年登陆上海以来,就吸引了近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可谓是开门大吉,今年初步统计参与人数只多不少。尤其是像张先生这样热衷之士还有很多。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描述,很多人就是冲着主办方和赞助方的名气去的。记者登陆大会官网发现,今年的联合主办方是阿里云和米哥拍卖,而赞助方有“.手机”、“.club”等一众域名注册管理机构。此外还有很多知名媒体参与进来,为大会平添了许多惊艳。

赞助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的域名拍卖将采用在线竞拍、线上线下同步参拍的形式,时间是6月21号到29号,为期9天,包含用户提交以及各域名注册局保留的域名,涵盖两声母、三声母、双拼、二数字、三数字以及新顶级域名等等,像最近活跃在新顶级域市场的“.手机”就收获了一众媒体和企业的追捧,这次有相当一部分保留域名被网民看好。

一场内容丰富多彩的域名交流峰会

除了提前启动的域名拍卖,本次峰会还有更多精彩内容将在28号和29号两天向世人展现。比如沉浸域名领域多年的大咖们的精彩演讲、分享及圆桌讨论;连接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的精彩展销会;由知名品牌DigiCert冠名赞助的Come2gather欢迎酒会;推进嘉宾沟通的VIP晚宴,以及各注册管理机构组织的合作伙伴交流会等。

参加本次大会主题演讲的“.手机”注册局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新顶级域和中文域名这几年备受关注,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海内外市场的认可,还有政府方面的支持,为中文域名新顶级域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像我们‘.手机’域名之前提出了‘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的号召,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已经基本实现了主打域的核心地位,微入口整合移动应用资源进而推动企业传播的创新模式备受政府、媒体和企业的认可,合作伙伴们也给予了足够的信赖和支持。”

虽然NamesCon域名峰会来中国的时间不长,但影响巨大,对比而言这位负责人口中的“.手机”域名也刚刚发展几年,不过一样是后劲刚猛。对此,该负责人表示:“这正是我们二者所具备的共同成长之处。我们希望借助这次大会之机,将新顶级域、中文域名、‘.手机’域名的优势和近来围绕移动互联网展开的积极探索更广泛传播,为NamesCon峰会增添绚丽色彩。同时,注册局除了主题演讲之外,还要召开一场合作伙伴交流会,借此融合更多资源,扩大影响力,打造一个良性的域名管理与发展环境。”

一个关乎域名发展生态的行业推动大会

“通过邀请域名注册商、域名管理机构、投资者、金融服务提供商以及个人最终用户等参与,来连接整个域名行业,推动行业内的交流,加强所有参会者之间的业务联系,使参与者能够更紧密、更有效地寻求商务合作机会,从而共同推进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健康发展。”大会主办方人员如是说。

根据多方面消息,本次大会将有超过1000名海内外参与者齐聚上海,会议全程配备同声传译,围绕新顶级域和中文域名等热点展开交流讨论,阵势不可谓不强大,这从另一个角度也不难看出,本次域名峰会对一众新顶级域和中文域名的影响将非常深远。

正如“.手机”负责人所言,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让万物互联时代越来越近,依托先进技术实现域名行业创新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朗。NamesCon作为域名行业内知名度相当高的盛会,以创新力推动域名生态发展将成为本次大会迫切的呼声。

“我们需要具备创新的成长型思维,尤其对中文域名更是如此。虽说现在中文域名是新顶级域潜力巨大的市场,但创新水平尚处在初级阶段,‘.手机’在入口、平台、电商等领域都下足了功夫,旨在探索出一整套适用于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发展之路。”

据悉,“.手机”域名的创新发展理论将在28号下午主题演讲环节登场,届时有兴趣的可以前往聆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域名注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