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手淘与钉钉互相打通:能否圆阿里社交电商梦

 2018-06-26 09: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5日消息,近日钉钉官方宣布将于手淘联合推出智能导购服务,换句话说就是阿里会利用手淘和钉钉布局社交电商。在国内社交软件领域,腾讯无疑是接近垄断的位置。虽然阿里也有钉钉、旺旺等社交通讯软件,但是这些软件只是针对特定人群的。钉钉主要是企业内部的通讯工具,类似与企业版的腾讯企鹅,而旺旺则只是作为淘宝、天猫的买卖双方沟通工具。至今为止,阿里没有像企鹅、微信类似的即时通讯软件。

国内社交电商长期萎靡不振

从当下国内消费者购物习惯来看,绝大多数网购的用户习惯直接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选购商品,极少用户通过社交软件进入电商平台。典型的例子就是微信与京东的合作,在微信账号里植入了京东的跳转链接,但相信很多微信用户不会去点击这个按钮。社交电商的核心就是消费者双方的沟通和分享,然而当下社交领域和电商领域被腾讯和阿里瓜分。阿里没有像微信一样的社交软件,而腾讯没有类似天猫、淘宝的电商平台。

手淘与钉钉打通该如何运作

钉钉只是一款适合企业内部的沟通软件,所以一般都是在上班时间使用钉钉。目前很多线下的导购人员与客户沟通多数使用微信,或者是客户关注店家的公众号。如果导购人员离职,那么该人员的客户资源也会随之丢失,这对店家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损失。不过早在两年前腾讯就推出了企业版的微信,其实就是类似企业版企鹅的产品。但不论是企业微信,还是阿里的钉钉,都要求沟通双方共同下载该软件,而对于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并不愿意在手机里下载类似的通讯软件。

阿里和腾讯的社交电商之战

腾讯的拍拍平台因运营不善被迫倒闭了,腾讯已失去了与阿里淘宝对抗的电商平台。因此腾讯要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其目的就是为了在电商领域压制阿里。同样,阿里也一直盘算着在社交领域狙击腾讯,但双方都未能成功威胁对方。依赖企鹅和微信,腾讯在社交领域的位置难以动摇。然而未来移动社交电商是一片蓝海,通过亲朋好友的推荐和口碑营销,能够提高电商平台的转化率,特别是一些口碑好的网店。

在BAT组合里,腾讯和阿里的实力相当,短期内两大巨头都难以在对方所垄断的领域里站稳脚跟。不过随着更多互联网巨头的加入,移动社交电商领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激烈竞争。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电商
钉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