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黑公关现象被千夫所指:自媒体人切忌沦为其帮凶

 2018-06-27 09:1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 6月25日消息,腾讯官方微博公布,目前多名涉案人员已被行政拘留。近日腾讯和头条纷纷对黑公关现象宣战,所谓的黑公关指的就是利用网络媒体恶意诋毁他人,通常都是一些网络公司或品牌等。黑公关其实是网络营销关公公司,如今这种黑公关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利益链,其下游有水军、枪手、推手等。这样的黑公关公司必须被严厉打击,否则不仅会误导广大网民,还会对企业或品牌带来极坏的负面影响。

自媒体可能成为黑公关的帮凶

黑公关公司主要通过文章、视频来造谣、毁谤他人,尤其是一些夸大其词的文章。而这些文章基本上都是枪手代笔,现在自媒体从业者数量很多,其中就有一些自媒体作者沦为他人的枪手。这样的文章一般都很偏激,并且会结合当下热门的新闻或话题。当然黑公关公司会支付给这些作者不菲的工资,当下很多自媒体作者生存艰难,盈利都比较困难。所以可能为了赚钱丧失基本的行业道德,再者目前对网络黑公关的打击力度确实不够,换而言之违法的成本较小。

平台必须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

自媒体行业已逐渐走向成熟,但自媒体作者的水平参差不齐,特别是草根自媒体作者数量居多。现在头条号、百家号等自媒体平台的入驻门槛都很低,只要注册账号即可发文或者视频。自媒体平台在审核文章或视频时,必须认真仔细筛选,过滤掉那些造谣、偏激的网络黑文。作为自媒体平台有责任和能力封杀这些枪手账号,并且公布这些账号的真实注册信息,主要是提供给其他自媒体平台,以起到行业内部封杀的威慑作用。

针对自媒体行业需要法律法规

自媒体虽然只是一家之言,但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不可小视,未来自媒体极有可能会代替传统媒体。自媒体行业迫切需要法律法规来规范,内容作者和平台都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平台可以要求自媒体作者实名注册,对发布内容进行人工加机器审核。虽然人工审核的效率比较低,但却能够保证内容的质量。自媒体作者可能是帮凶,罪魁祸首是那些网络黑公关公司,对于这样的公司必须彻底封杀。

尽管不少自媒体作者生存艰难,但万万不能涉嫌违法犯罪。黑公关公司受他人雇佣,属于利益链条上的卖家,而买家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相信这些幕后黑手极有可能是同行业的竞争对手,对于这样的企业肯定也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