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优信毛利增幅313.4%,在互联网的放大镜下赴美上市

 2018-06-29 15: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企业的动作与选择,都通过互联网被无限放大、无限解读的传播到每个人耳朵里。这自然对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能走得更近,看得更清。但对企业来讲,互联网放大着、关注着你的每一步,你要走的多漂亮才能得到资本与用户的信任与认可。正如前不久国内二手车电商平台巨头优信,宣布赴美上市,一下引发整个市场的炸锅。优信立马迎来了资本、用户、市场的多重关注与检验。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优信集团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UXIN”,开盘每股ADS报10.4美元,较发行价大涨15.6%,盘中最高触及10.49美元。虽然盘中受大盘指数拖累一度破发,但之后迅速反弹,并最终以9.67美元收盘,较发行价大涨7.44%。这一上涨幅度领涨当日中概股,并打破了今年以来,包括B站、爱奇艺等中概股上市首日破发的魔咒。

自2015年开始,二手车电商历经了数年“广告大战”,优信、瓜子、人人车等二手车电商纷纷跑马圈地,以高额的市场支出换取市场份额。招股说明书显示,优信在2017年的净亏损达到27亿元,与2016的14亿元人民币的净亏损相比,同比增幅为97.3%;扣除掉股权薪酬及衍生负债公允价值调整带来的一次性影响,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优信的2017净亏损收窄至16.96亿元。

对于优信这样的新兴行业成长型企业来说,很显然,很难用适用于成熟行业、成熟企业的传统市盈率来匡算其估值。相比短期的财务表现,其基本业务面的表现,尤其是增长情况,对于最终的估值来说,至关重要。艾瑞数据显示,优信占据二手车电商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35%提升至2017年底的41%,以超四成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电商。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优信的总营收超19.5亿元,同比增长136.7%;GMV(成交额)达4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9%;全年毛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3.4%。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相比2016年的亏损金额增幅则下降到61.5%,远远低于优信2017年实际营收的增幅(136.7%)和毛利润增幅(313.4%),也低于整体成交额和成交量的增幅。

令人印象深刻的亏损额,这也提示着优信成为行业龙头的所需付出的成本——必不可少的营销。事实上,不仅仅是二手车电商,整个汽车行业都是全球广告界的最大客户之一。在广告支出上,优信历来出手阔绰。早在2015年以3000万元价格买下《中国好声音》宣布冠军之前的60秒享有品牌广告独播权。2018年一季度的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也达到了6.38亿元。

大力度的市场推广,是汽车产业链的一大特点,既是驱动业务所必须,也是实力体现的一个侧面。

《广告时代杂志》统计显示,早在2016年,数据显示所有行业类别中,汽车行业排在广告投入的第一位,其中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广告主总排行榜中位列第四,在汽车行业类别中位列第一(约合455.8亿元人民币)。

赴美上市明显只是优信的大动作之一,后续还将有什么样的动作震撼整个行业,让我们拭目以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优信二手车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