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抖音遭约谈广告业务被停 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0.1%手续费|A5创业早报

 2018-07-02 09: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5G通信有望正式商用

在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我国移动通讯领域三大运营商以及产业链上多家企业纷纷发布了最新的5G部署计划,明确在2020年实现5G正式商用。

QQ群竟成某些违法信息交流平台?腾讯回应:将重拳打击

6月29日,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法治在线》调查《谋划绑架、招运毒马仔、诱导赌博......警惕QQ群贴吧变成滋生犯罪的温床》,展示一些网络平台以戒赌为名,却成为诱赌诱贷,乃至滋生违法犯罪的温床。

7月1日,腾讯启动“2018暑期雷霆行动”,对利用QQ进行违规违法行为和传播不良信息等进行专项治理。腾讯方面表示:感谢央视新闻针对网络平台不良及违法信息的监督和提示。对涉事的QQ群及账号,一经核实,永久封停,绝不姑息。

北京网信办、工商局约谈抖音搜狗 抖音暂停广告业务

6月30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同市工商局约谈抖音、搜狗等,要求其全面自查清理涉侮辱调侃英烈信息,不得将英烈姓名、肖像用于商业广告,损害英烈名誉、荣誉,立即整改广告业务。五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整改,自行暂停广告业务。

ofo客户端将推出新页面“看看”

ofo客户端app中新推出信息流页面“看看”,目前正在内测中,或将试水信息流广告变现。

此前,ofo就已开启商业变现的尝试。如App开屏广告,车身广告等,但效果并不显著。

ofo回应异常扣费问题:存在比例不超2%

7月1日,ofo在微博发布声明,就近日ofo小黄车“为开锁扣费”“报修先扣费”等异常扣费问题作出回应。

声明称经自查发现,ofo在48小时(系统研判时间)内的“报修后错误扣费返还率”超过90%,但在剩余近10%的“未返还”案例中,除去虚假报修案例外,确有“正常报修扣费未获返还”的个别情况存在,比例不超过2%。

百度手机输入法回应被检测出后台录音:是为了加快语音启动速度

近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用户在vivo NEX上使用百度输入法在打开手机自带的浏览器进行搜索的时候,在无任何操作的情况下,手机顶部显示“百度输入法正在录音”,并且会提示用户是否要禁止它。百度输入法官方微博回应称,只需要关闭智能场景语音功能后就可以消除该问题。

微信信用卡还款规则自8月1日起调整 每笔按0.1%收费

腾讯理财通发布公告,自2018年8月1日起,仅有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继续全免政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用户也可免费还款,此外所有理财通用户的每笔信用卡还款都将被收取0.1%费用,最低一毛钱。

余额宝总规模达1.8万亿元 首超“四大行”个人活期存款

余额宝对接的6只货币基金2018年6月底合计规模已达到18602亿元,比2017年年底的天弘余额宝单只货币基金15798亿元,增加了2800多亿元。余额宝总规模也历史上首次超过了“四大行”的个人活期存款,中国银行2017年年报的个人活期存款余额为17986亿元。

央行规定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必须“断直联”

央行规定,从 2018 年 6 月 30 日起,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所有网络支付都必须“断直联”,通过“网联支付平台”处理。

接入网联后,在淘宝用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付款,支付流程将由“商户 – 收单机构或聚合支付服务方 – A/T – 发卡行”,变成了:支付宝收到付款请求,向网联发起协议支付 – 网联把请求转给相应银行 – 该银行在账户扣钱,告诉网联已扣款成功 – 网联告诉支付宝支付已成功。

《QQ宠物》和《乐斗Ⅱ》退市

腾讯官方公告称,《QQ宠物》《乐斗Ⅱ》退市,9月15日停止运营。停运具体时间节点为:2018年07月05日,停止游戏充值和新用户注册;2018年09月15日,正式停止游戏运营,关闭游戏,停止官方渠道游戏客户端下载,玩家无法登陆游戏;2018年09月30日,游戏官网、论坛、专属客服关闭。

官方还公布了停运补偿方案,补偿将以Q币为主。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可能正在写书

一家可能与中本聪有关的网站发布了一条加密信息,从中可以推测中本聪或许正在写书。网站详细阐述了“一部由两部分组成的作品的首份摘要”,并出承诺这本书内容不长,但包含一些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和答案,并希望借此披露一些人和事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