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键词的关键应用:锚文本

 2018-07-03 11: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定义关键词以后,如何使用关键词是SEO最重要的工作。关键词的一个核心应用是锚文本(Anchor。Text),锚文本为带链接的关键字,比如“百度”这个关键词设置超链接指向www.baidu.corn,我们认为“百度”这个词就是一个锚文本。

锚文本起到的作用可以通俗理解为告知。比如我们设置了一个关键词“洗面奶”,然后该关键词设置了链接指向http://www.abc.com/ximiannai.html(此网址为例子,并不真实存在),我们就是在告诉搜索引擎,http://www.abc.com/ximiannai.html这个链接对应的页面内容主要是和洗面奶相关的。如果在互联网中,很多地方都出现“洗面奶”这个词汇指向http://www.abc.com/ximiannai.html,搜索引擎就会认为http://www.abc.com/ximiannai.html页面就是和洗面奶相关的,那么在搜索结果的排序上,如果客户搜索“洗面奶”,http://www.abc.com/ximiannai.html这个页面就会获得更好的排名,即在排序算法中,具有锚文本支撑的关键词会获得更好的排名。

具有锚文本支撑的关键词获得更好的排名可以类比生活中的例子,比如很多人都认为张xx是个热心人,那么张xx获得“热心人”的印象就会更加深入。

从锚文本的设置上看,锚文本分为站内锚文本和站外锚文本。站内锚文本即一个网站内某一个页面内设置的锚文本,链接指向是同一个网站内的另一个页面。比如虚拟页面http://www.abc.com/1.html有个锚文本指向虚拟页面http://www.abc.corn/2.html,这就是一个站内锚文本,因为锚文本设置的页面和锚文本指向的页面都属于http://www.abc.com这个网站。站外锚文本即网站外某一个页面内设置的锚文本,链接指向本网站内某一个页面。比如虚拟页面http://www.abc.com/1.html有个锚文本指向虚拟页面http://www.efg.com/2.html,这就是一个站外锚文本,因为锚文本设置的页面和锚文本指向的页面分别属于http://www.abc.com和http://www.efg.corn两个网站。

关键词排名实际是关键词所在页面的排序,也就是人们搜索一个关键词的时候,SEO所努力优化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获得的排序。网页如果排在前面,获得点击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反之,如果搜索结果排在后面,甚至没有排名,那么SEO工作就未见成效。努力让网页在搜索结果中获得更好的排名是SEO工作的重中之重。

考虑关键词对应页面的排名,主要针对几个大的搜索引擎,比如百度、谷歌、搜狗、360等。

每个搜索引擎都有一套关于搜索结果排序的算法,这个算法对搜索引擎公司来说是核心竞争力,因此我们不可能拿到每个搜索引擎公司的排序算法结果。但是,从公开的结果中,我们可以获得一些参考的资料。谷歌曾经发布过它的一套

排序算法,从实际来看,这套发布的算法可能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动,但是,并不妨碍我们依据发布的算法来推测搜索引擎在排序的时候更看重什么。

本文由网站建设公司领创网络:https://www.lingchuangweb.com/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