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今日头条内测“付费阅读” 能否改变备受诟病的低质内容?

 2018-07-04 17: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报道今日头条即将推出付费专栏功能,不少头条号运营者多收到了开通付费专栏的邀请。据悉“付费专栏”目前还处于内测阶段,具体什么时候上线还未知。

张一鸣

据了解,当头条号作者进入“创建专栏”的界面,可以选择创建免费或者付费的专栏,并在专栏下的“添加章节”中设置是否付费。

在“付费专栏”发布时,作者可以选择设置“限免推广”,读者就能在信息流中免费阅读对应的付费章节,“限免推广”的文章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和推荐。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早在去年就测试付费阅读功能,只是经过这么久测试还迟迟未上线,没有等来微信的付费阅读却等来了微信订阅号的信息流改版!

今日头条为何此时入局?

知识付费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词,很多互联网公司都早已加入这个大市场,比如豆瓣、知乎、喜马拉雅FM等等。有人分析称今日头条此时测试付费阅读是因为微信订阅号的改版,因为改版后的订阅号与今日头条一样都是采用了信息流模式。

但是在小编看来,今日头条做知识付费并不令人意外。首先今日头条有着高达1.2亿的日活跃用户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做知识付费了。其次早在去年今日头条的创作者大会上张一鸣就曾说过,付费用户才是内容变现环节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内容付费,是今年以来备受关注的变现方式,我们也非常看好。接下来,今日头条也会在内容付费领域进行尝试。

知识付费的市场有多大

知识付费爆发于2016年,成熟于2017年,进入今年虽然知识付费市场似乎有点归于平静,但是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35亿元。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用户获取信息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同时提升了用户进行内容筛选的复杂程度。伴随着版权意识的提高,用户也能逐步养成了付费的习惯,随着人们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对知识的不断渴望,整体来说知识付费市场潜力空间巨大!

对于今日头条来说内容大多是一些低质量的文章因此常常受到诟病,如今开通付费专栏将会产生更多的优质内容,为今日头条解决内容低俗带来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普通人怎么做知识付费?

    当下,很多人都认为知识付费已经不行了,辛苦开发的课程很难销售出去了,的确这两年对知识付费的购买力有所下降。但,这不代表知识付费不行了,而是套用这知识付费名头进行割韭菜的这部分人出局了。

    标签:
    知识付费
  • 知识付费,也逃不过“焦虑”的本质

    如今的知识付费,就如同一波又一波的“浪潮”,前浪已平,后浪又起。伴着人类持续前进的脚步,知识作为最重要的存在,这种随之而来的“焦虑”,或许也将会带着知识付费这门生意一直走下去。

    标签:
    知识付费
  • 拆解1天1万的知识付费网课项目

    今天给大家拆解一个,可以长期当副业或全职做的热门正规轻资产项目“知识付费网课项目”。虚拟资源项目是自己长期以来一直在操作的,所以比较有话语权,项目低成本,靠谱,易上手,出单快,利润高,再配合打造个人IP私域流量玩法做到后期,自己也会慢慢成为互联网的一域大咖,不再局限于知识付费这个项目赚钱。

    标签:
    知识付费
  • 盯上年轻人的今日头条,重新以内容出发还有多少可能?

    2021年,字节跳动先后杀入直播电商、教育、医疗、游戏等领域之中。作为招牌产品的抖音,依托短视频依然保持着正向增长;西瓜视频则锚定中视频,与抖音一起进一步巩固字节在视频领域的版图。

    标签:
    今日头条
  • 知识直播偷袭了电商直播?

    直播几乎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并始终在引领着潮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