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地铁营销又掀高潮,钉钉“去他的职场潜规则”直呼扎心!

 2018-07-05 18: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每天在繁华都市中穿梭的上班族,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公司度过,如果你不幸是加班族,这个占比可能会更高。俨然,工作、公司、职场、KPI毫无疑问成为了我们目前生活中绕不开的热点话题,说是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都不为过。

一句俗话说的好: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对于职场而言,有职场的地方就有“潜规则”。

“我的付出成了他人的嫁衣”“背锅的那个人永远是我”“又是我在加班”...这些职场丧文化,总想让人忍不住爆粗口“去你的”,但抱怨过后还只是默默的开干...这仿佛是一种常态,慢慢成了习惯。

“去他的职场规则”是无数过来人敢怒不敢言,默默忍受的痛点,阿里钉钉这一次,便想职场人所想,说职场人所说,以“去他的职场规则”为话题,帮深受“潜规则”困扰上班族,狠狠出了口恶气,diss了那些所谓的规则、所谓的前辈语录,让受众高呼:过瘾!

职场江湖有多深,来问钉钉有几分

在上海漕河泾地铁站投放的一辆“新工作方式”专列里,用近百张“车票”怒斥职场潜规则,揭露职场的不平等现象,为默默付出却默默无闻的职场人发声。“苦劳是你的,功劳是别人的”“有时间扯皮,没时间做事”“让资历老的先升值,年轻人有的是机会”一系列广告语,真实刻画出当代职场人所面临的困境,将职场里的丧,狠狠的戳中每一位过来的职场人。

既然上班这么苦,为什么还要坚持呢?这个问题只能去问钉钉……

营销方式千千万,核心不变最关键

地铁营销近年来已经成为各品牌方的新宠,因为地铁场景下,拥有高粘度、高密度的城市人群,据统计,在品牌传播中,地铁每日的到达率可达50%都市人群,每月的到达率为70%,每周的到达率则高达90%。选择这样一个即时、快速、精准的营销方式,对于钉钉而言,这是其活动成功的一环。

禹含认为,核心关键还是在于他的品牌定位。 选择与职场旧规则为敌,钉钉背后想要表达的是:简单、高效、透明的新工作方式,能够创造扁平、平等的工作环境,从而推动职场的公平和公正,让更多人的努力能够被看见。将概念转化为产品端,“去他的职场潜规则”便表现了对企业日常业务管理、工作流程以及事务性工作的在线化,透过这波地铁海报,钉钉不光是在替职场人“吐槽”,更是想通过产品改变不良的职场现状。

有了这样的思考前提和产品功能,钉钉在面向大众沟通的时候,就选择了把职场上普遍存在的“潜规则”视为用户的“假想敌”,站在用户的角度,试图成为用户的“知心人”,diss遍职场不公平现象,在心理上唤醒更多职场人士的共鸣,完成大众对于钉钉产品的转化。

(品牌联合海报)

高高在上难沟通,亲民理解易共鸣

越来越多的营销案例告诉我们,品牌一直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吸引消费者的时代已经远去,即使制作的产品更精美,再加上大规模、大手笔的媒体投放去对消费者进行产品教育,告诉自己有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这样单向为主的传播方式受众早已不买单。如今,消费者话语权逐渐上升,对体验的重视,让不少品牌放低姿态,以亲和有趣的形象和消费者展开跨越空间的高效沟通,才能与消费者产生深深的共鸣。

禹含认为,作为一款理性的工具型产品,近两年钉钉在面向大众进行传播的时候,越来越熟练于利用更感性的沟通方式来达到更高效的传播目标而这种“更感性”,是建立在品牌“酷公司•用钉钉”的沟通主张基础上,不断地挖掘各类用户的职场情绪和办公心理,圈粉一类又一类的人群。

不难看出,最高级的品牌营销判定:能在消费者内心中掀起波澜,记住品牌传达的核心理念,从“要我买”实现“我要买”关系的快速转变,你的企业/ 品牌即使在风口浪尖,也能抢风航行,乘风破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钉钉,用大模型将自己重做了一遍

    近年来,大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掀起了一股热潮,从GPT-3到通义千问,从通用到垂直,各种规模和领域的大模型纷纷问世,展现出惊人的能力和潜力。

    标签:
    钉钉
  • 全面升级后,钉钉能否打通“赚钱”的任督二脉?

    4月18日,在钉钉2023春季钉峰会上,其总裁叶军宣布钉钉产品将全面智能化,升级成为智能协同办公平台、智能应用开发平台,并正式接入阿里巴巴“通义千问”大模型。会上,钉钉发布基于阿里千问大模型的智能化能力,输入斜杠“/”,唤起钉钉魔法棒,就能自动安排会议日程、扩写方案、生成会议纪要、聊天记录摘要等功能

    标签:
    钉钉
  • 大型乳业集团1个平台,打通全国营销费用管理全链路

    对于营销体系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大型零售集团,由于分布广泛,涉及的渠道众多,费用复杂,在数字化趋势下,统一管理和控制营销费用成为必选项。多地区数据打通、本地化差异性的部署、合法合规及安全防护等是众多企业关注的重点。数字化手段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营销过程中的自动化运营和数据分析,进一步提高营销效率,减少重复

    标签:
    网络营销
  • 钉钉、企业微信和飞书向“钱”看

    在线办公软件谋变,一场关于“盈利”的卡位战

    标签:
    钉钉
  • 今麦郎:一个传统品牌的内在价值是如何“扩容”的?

    开年之际,消费的重要性被屡屡提及。而说到消费,品牌又是离不开的话题。2022年依旧是国民老品牌的“翻新”之年,蜂花、白象、今麦郎等企业如同2021年的鸿星尔克,相继收获了自己的热度。不过,销售数据穿越周期的增长固然值得欣喜,更重要的却是企业意识逐渐和消费市场的主旋律对齐。而在这方面,手握“水”和“面

    标签:
    品牌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