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新零售时代已来 传统零售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2018-07-06 10: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消费升级趋势下,零售企业经历了投身O2O、构建全渠道等多次尝试,如今发力新零售已成为零售行业探寻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2018年,以阿里和腾讯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对线下实体商业领域的投资布局愈演愈烈,阿里、腾讯以“合纵连横”战术,圈定线下大型商超、百货、购物中心等实体商业后,战火还将向餐饮、服装、家装等诸多领域蔓延。

什么是新零售?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观念变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更加偏向高效、专业化的购物体验,消费者正形成以触手可及的购物习惯,其实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终目标就是最大限度的改善人类的生活。

新零售就是利用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模式、创新的服务内容,用数字化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强调以顾客为核心,以商品供应链为基础,用数字化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以实现提升效率和服务,降低成本。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预言,线上与线下将深度结合,再加上现代物流,服务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构成了新零售的概念。纯电商的时代将很快结束,纯零售的形式也会被打破,新零售必将引领未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传统零售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新零售风口下的创新机遇?

线上线下整合

商家需要思考如何架构商业模式,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改造,将商品、服务搬到线上,从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让消费者更容易获得。

把握客户需求

对零售企业而言,互联网的无边界和高度透明化颠覆了零售企业与顾客的地位,消费者拥有广泛的信息来源和至高无上的选择权,这决定了零售企业必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用户体验为核心,重建企业与用户间的供需关系。

运营方式创新

新零售需要全新的、一体化的零售形象设计:需要线上线下的店铺宣传推广,即全渠道推广以触达消费者;需要充分应用科技硬件改变传统门店,打造智能化门店升级顾客体验。

大数据和精准营销

新零售竞争格局下,应当借助新科技、新工具积累沉淀用户消费数据,以此来发现和满足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通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手段为商家做智能化管理、数据化沉淀、决策化辅导、精准化营销,提升商家业绩。

微客掌柜(https://www.admin5.com/xm/wujielingshou/?wz)是一款互联网SaaS软件平台,助力新零售、聚合线下收银,线上小程序网店以及第三方物流的一体化智能门店营销管理系统,适用于零售、餐饮、美容美发、休闲娱乐等行业,为实体店转型互联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微客掌柜在满足传统收银和门店管理的基础上,运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手段为商家做智能管理、数据分析、精准营销、和电商升级等多种提升门店业绩,降低门店成本的解决方案,旨在让新零售正真落地,让天下老板更加省心、省钱、挣钱,让天下掌柜都成为甩手掌柜。

现代企业的竞争不是单一企业的竞争,更多是商业生态系统之间的竞争。在目前这种新零售竞争格局下,企业要学会主动拥抱变化,融入生态,打造高效协同、合作共赢、利益共享的供应链生态系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客掌柜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