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搜索引擎细雨算法横空出世 大家真的得悠着点

 2018-07-10 11: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与大家在此未见面,至现在差不多已快有三个月了吧,在这三个月里,相信大家都在纳闷,怎么杨子的公众号还没有更新呢,是不是不做了还是由于什么 什么原因呢?

首先在此杨子对于大家在这段时间里的期待,表示深感歉意,至于为何没有更新公众号文章肯定是由于什么什么原因的,但究竟什么什么原因呢,杨子先暂时不于此公开说明,希望大家理解。

但无论怎么样杨子seo公众号一定会持续运营下去,同时大家也可以在杨子seo公众号后台留言,杨子将会定时查看留言区并及时给予大家回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并推荐杨子seo公众号谢谢大家。

其实,杨子早在6月份都已经计划更新杨子seo公众号文章的,但最终是计划都赶不上变化,直到今天上午,一朋友@杨子,说百度推出的细雨算法怎么不分析一下呢,其实百度细雨算法早在2018年6月28日零点百度官方就发布了通告,该算法将在2018年7月中旬正式推出上线。

关于最近即将推出的百度细雨算法,主要明确了两个违规的方面:

1、页面标题作弊,包含冒充官网,title堆砌关键词等情况如下图所示:

2、商家为了在页面中频繁保留联系方式而做出的各种低质受益行为,如受益方式变形、穿插受益等。(例如在页面中频繁并以不同样式地出现电话号码、微信、QQ等联系方式)如下图所示:

根据以上百度搜索“细雨算法”所严厉打击的行为及对象来看,其实在细雨算法未推出之前百度官方都早已有所提到了,并在清风算法中就提到了标题关键词多次重复出现,假冒非官网,大量堆砌不相关热词等作弊行为。

同时百度官方还提到了在页面内容中大肆留下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并以销售汽车在页面中频繁留电话号码作为反面列举)不顾忌用户体验的低质量内容将被严厉打击,只是当时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番号而已,而细雨算法的横空出世更加表明了百度官方对以上的作弊行为坚决严厉打击的决心,因而特地推出了专项算法来约束严厉打击,希望大家且行且珍惜!

总结:无论任何搜索引擎算法的诞生,都是以用户体验是否良好为基准考量,凡是影响用户体验的一切行为,都将会受到平台的制约及打击。

因此,大家在做推广优化之前最好做到真正的设身处地为用户考虑,大家应该多了解用户需求,多关注用户行为动态,多反思你的这一行为是给用户带去了什么帮助,用户会从中得到哪些收获等,是否能帮助用户解决哪些问题等。

只要朝这样的方向走,由量变到质变,才是互联网营销运营可持续发展之道,就百度搜索即将所推出的细雨算法,杨子也不想发表过多的观点,因为这些都已是老生常谈之事了。

于此,杨子再次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在正确的方向上坚持执行,做任何事,特别是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做互联网一定不要急于求成,不要今天满腔热情、明天满腔热情、后天满腔热情,大后天就奄奄一息了,绝对大多数人都死在了大后天,看不见第二天的太阳。

文/杨子

国内知名互联网平台专栏专家作者

关注杨子seo订阅号:yangziseo888 更多互联网营销,seo干货文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企业做SEO优化的重要性和意义?网站为何要做优化?

    很多大小型企业都有自己的网站,那么企业做网站是干嘛呢?有什么作用?我的理解是,您首先是希望为了能够在百度、360、搜狗等搜索引擎中得到展现,让更多的用户通过网上搜索看到公司企业正在做什么,企业形象背景以及口碑如何,最终目的是为了营销,为了推广我们的品牌,让更多的需求客户通过网络,通过百度、360等搜

  • 最接地气的SEO指南 让新入行的你少走一大段弯路

    老贺是2005年开始做网站的,那时候我们国内的网站并不多,但是每天分享知识的人却不少,整天混迹在A5站长网、站长之家、落伍者上面,不断的充实自己,不过信息良莠不齐,也走了很多的弯路。之后在实践、实战中有了技能,在2008年的时候,老贺开始对外搞SEO,就这样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今天这篇文章,老贺只写一

  • 网站404 | 中企动力诊断:可能是你的建站SEO优化平台没选好?

    这个页面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网上冲浪时总有那么几次被404页面卡住的尴尬经历,阻挡上网进程的同时心情也跟着down到谷底......那么导致网站出现404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1网站服务器出现问题当网站服务器自身出现问题、或者服务器被竞争对手攻击,网站就会产生404错误页面,网站也就无法正常打开了。当网

  • 百度seo优化 百度至今2020百度算法统计

    算法内容:蓝天算法,是百度搜索引擎,用于新闻源网站销售软文,目录严重违反新闻来源规则,影响用户搜索体验,2016年11月正式开通搜索引擎算法规则,目的是打击销售软文,目录,行为和用户搜索一片蓝天的新闻来源。

  • 百度seo技术:提高百度蜘蛛的爬行频率

    搜索引擎就像就像蜘蛛网一样,互相交错,互相关联,形成了我们现在有的互联网,那么我们来看下百度搜索引擎是如何找到我们的网站的,网站如何展现在百度上面的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