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上市次日涨13%市值超4200亿港元 大行给予目标价30港元

 2018-07-10 17: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国网财经7月10日讯(记者 刘小菲)今天是小米登陆港交所的第二个交易日,资金跟进、追捧的热情高涨。截至收盘,小米集团每股报价19港元,涨幅13.1%。至此,小米集团的总市值达4251亿港元。

资料显示,小米集团于昨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交易首日收盘报16.8港元,较17港元发行价下跌1.18%。针对上市首日股价的“破发”,雷军表示:“小米过去的八年虽然有起有落,总体特别的顺,这次IPO能从低点开始,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是调整心态。”另外,在晚间小米上市庆功会上,雷军承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麦格理给予30港元目标价

对于小米集团的后市,多数机构都给予了向好评级。麦格理在研报中首予小米集团“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为30港元,较17港元的招股价高出约76.5%,如果对比今日的收盘价,小米集团仍有接近六成的上涨空间。

麦格理研报称,看好小米的竞争性和商业模式,认为对比其他手机设备商,小米更能对其用户货币化,并与互联网和电商同业相近。该行还预计,小米集团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于2018至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30%,至2020年达2.21亿部,全球市占率为14%,主要由印度市场增长及东南亚、欧洲及中国市场占有率带动。该行料2018-20年印度市场出货量年复合增长率15%,主要由智能电话渗透率、互联网用户及4G网络提升所带动。

麦格理还表示,小米于欧洲市场透过长和(00001)合作以渗透销售渠道,该行认为小米有能力提升产品价格,而去年高端智能手机型号按年提升价格39%。

大佬纷纷买入支持

除了机构,坚定看好小米集团后市的圈内大佬也不在少数。高通全球副总裁、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表示:“小米是一家值得我们一辈子持有和同行的企业”。据媒体报道,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朋友圈中提到:"我是坚定的看好雷总和小米,昨天和今天也通过二级市场,买了和拥有超过一亿美元的小米(感谢已经赚了点)。对好公司,市场恐惧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我非常强烈的感觉小米的未来和阿里、腾讯一样卓越,也许都是伟大。"

另据了解,小米集团在上市前已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他们合计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其中,中投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基石投资者中,除高通外,其余全是中资。

A股投资者未来可借道港股通购买

对于资本市场的“新兵”小米集团来说,还有一大利好,那就是将被纳入香港恒生指数。香港恒生指数公司称,由于小米集团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相关指数的成分股将于2018年7月23日起生效。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小米集团上市后将在10个交易日后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这创下港股史上被纳入恒生指数最快纪录。这表明小米将和腾讯、工商银行等个股一样,成为香港股市最优质的资产之一,同时,小米将成为沪港通投资标的,普通投资者投资小米将更加便捷。

事实上,对于资本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如何在新利好落地前抢占先机很重要。那么,普通投资者如何在小米集团上市初期顺利买到它的股票成为关注的重点。已参与港股投资多年的MAX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选择一个合规的靠谱的券商,找到一个能够时刻关注金融行业动态,学习相关行业知识的平台尤为重要,比如老虎证券。”

据MAX透露,去年自己在经过对多家平台的佣金费用、用户社区活跃情况对比后,最后选择了在老虎证券开户,三分钟在线完成,非常便捷。”MAX还表示,他通过老虎证券平台打新抽中了小米集团的新股,目前账户已经有了浮盈,不过自己坚定看好小米集团的后市,打算长期持有。另有消息称,蚂蚁金服、腾讯音乐、滴滴出行等科技巨头将有可能在港股市场IPO,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或将有机会向投资者开放这些公司的新股申购通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