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90后奶爸冒险救人反被捕?今日头条网友密切关注普吉岛沉船事故

 2018-07-12 14: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0后奶爸导游参与普吉沉船事故救援

2018年7月10日,网友@重庆新资讯于今日头条曝出的一则消息引发网友关注。一名90后奶爸彭大迁参与普吉沉船事故救援后,被泰国警方逮捕。

据懒猫官方信息显示,出生于1992年的彭大迁是湖南懒猫国际旅行社在普吉岛设立的合资旅行社公司lazycattravel的一名工作人员,持正规泰国工作签证在普吉岛从事旅游工作,服务中国客人。同时他也是一名新晋奶爸,家里有尚在坐月子的妻子和未满月的孩子。

据其公司相关人士透露,7月5日早晨出海时,普吉岛天气晴好,码头悬挂着允许出海的绿旗,没有收到任何禁止出海的通知,艾莎公主号载有中国出境自由行游客35人(非“零元团”),和其他所有前往皇帝岛的游船一样,如常前往皇帝岛开始一日游。

下午4点从皇帝岛出发开始返航,但刚刚返程大约20分钟接近珊瑚岛时,风速突然加大为超强台风,瞬间狂风大作,掀起海浪高达5-6米。巨浪不断冲击船尾部,海水从船尾排气口倒灌进发动机舱,机舱进水导致艾莎公主号电力系统发生故障,船长打电话给Siri Shrine海军码头,同时导游打电话向岸上团队求助,随后船长发射三颗紧急救援信号弹,并将船只抛锚固定船只所在位置。

接到艾莎公主号出事的通知,彭大迁立即组织了多名泰籍懒猫员工,冒着风浪出海,对艾莎公主号进行紧急搜救。艾莎公主号船长利用随船的小皮艇,先转移老人小孩,一次两三位将客人转移到救援船上。在彭大迁等人指挥的救援小分队成功救助了13大7小游客后,此时海警救援船也赶到了,所以让位给专业海警船救援。彭大迁则带着20多名成功转移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回赴码头。

彭大迁带领的救援小分队离开后,海警船耗时二、三小时,把艾莎公主号剩余的客人及工作人员全部成功救援上岸。

据懒猫官方发布消息显示,7月6日、7日、8日,彭大迁带领懒猫当地供应商组织的民间搜救船队共计13艘,多次带船前往凤凰号有可能的搜救区域,协助泰国海警船对凤凰号进行紧急搜救。除了搜救之外,彭大迁奔波于码头、医院、领事馆,协助翻译、安顿获救中国游客,给中国游客分发应急金,登记补办护照所需信息等。

因签证问题被泰警方逮捕

然而,据网友@重庆新资讯在微头条上持续跟进事件进展,疲惫奔走的彭大迁之后却被泰国警方逮捕。

对此,泰方给出的理由是“该中国人的工作签证范围不允许带船指挥船只出海,属于违规”。彭大迁所在公司的员工对此不解,他救了那么多人, "我们希望和泰方有沟通的渠道,告诉我们该怎么做,需要做什么?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彭大迁平安无事。"懒猫公司一周姓工作人员这样表示。对此,他表示,他们也在努力沟通协调中。

头条用户密切关注普吉沉船事故

在这次普吉岛沉船事故的追踪中,@重庆新资讯 把头条当作第一发布平台,联合当地志愿者获取一手资讯,多次发布普吉岛沉船事故后续。

“我当时觉得好庆幸,还有泰国华人志愿者看到自己的报道。”在普吉岛沉船事故之后,网友@重庆新资讯 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志愿者,“他们作为志愿者,我们每天同步很多一线信息,大家一起互通,关注前方情况。”

除了跟进90后奶爸救人事件,头条用户@重庆新资讯也一直联合泰国当地华人志愿者紧密关注普吉岛沉船事故的最新动态,通过微头条、小视频等形式传递最新资讯。此前,由其发布的“寻找酉阳抗战牺牲老兵家属”的图文,也在头条寻人转发后,曝光量超过70万,并且目前基本确定老兵的后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