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信部将规范通讯服务业:运营商有责任打击垃圾通讯

 2018-07-13 09:2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11日消息,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公告,要求电信企业以短信的形式向用户推送每月账单信息。如今垃圾短信、营销电话、手机不明扣费等现象普遍存在。特别是广告短信和电话,几乎每个手机用户每天都会收到。这些骚扰类的通讯都属于垃圾通讯,轻则干扰用户的日常生活,重则让不少用户上当受骗。电信、联通、移动国内三大运营商有责任和义务过滤掉这些垃圾通讯。不仅可以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也可以重重的打击电信诈骗。

用户数据遭泄露才是罪魁祸首

为何诈骗团伙或营销公司可以点对点的进行短信发送,归根结底还是因用户的个人信息被泄露。其中不仅包含用户的手机号码,还有家庭住址等相关隐私信息,而这种精准诈骗的方式往往让一些用户深信不疑。那么用户个人数据为何会被泄露呢,其泄露途径就是人为和非人为。人为指的就是用户数据被贱卖,一些不法分子通过购买获得大量用户数据。非人为指的是因程序系统被黑客攻破,导致平台的数据库信息被大量盗取。但不论如何,用户数据泄露都是短信诈骗的罪魁祸首。

通讯企业有责任过滤垃圾信息

诈骗团伙通过软件可伪装自己的拨号号码,例如:伪装成电信企业的官方号码,以获得对方的信任。但诈骗团伙或营销公司必须有自己的真实号码,如果三大运营商通过技术手段过滤掉那些可疑的号码,那么就可以杜绝电信诈骗和电话营销。某个号码每天拨打几百个号码,基本上就是为了电话营销,或者是电话诈骗,这一点很容易判断。既然用户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那么企业就有责任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过如此一来肯定会减少企业的盈利。

规范通讯服务可打击电信诈骗

徐玉玉事件让电信诈骗上了新闻热点,而类似的案例不再少数。如何杜绝电信诈骗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事了。工信部不仅要规范通讯服务行业,还要重点进行监督和检查。电信诈骗的危害非常大,年轻人和老年人成为诈骗的主要对象。从购买用户信息到发送诈骗短信,背后已形成一条完成利益链。所以要彻底杜绝短信诈骗的出现,必须从用户信息买卖和群发短信两个方面入手,双管齐下才能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通讯服务几乎涉及到每个老百姓,诈骗和垃圾信息困扰用户多年。要彻底根治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相关部门必须积极督促和协调,三大运营商也应该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本文由 保定平面设计培训 http://www.diannaopeixun.net/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