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中德总理见证,牵手SAP:张近东带领苏宁走向"科技"快车道

 2018-07-13 11: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零售行业激荡近三十年,从连锁卖场到电商当道,再到如今的线上线下融合,张近东与苏宁无疑是零售行业多次变革的亲历者与推动者,这也使得张近东对于零售行业未来的走向有着一套独到的认识与打法。

关于零售行业的线上线下数字化融合,也在苏宁多业态齐头并进、融合的引领下拉开帷幕,张近东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基于技术赋能的智慧零售,于是我们也看到,在多个公开场合,张近东每一次出场都要为"技术"站台,在苏宁内部,张近东也时常强调,苏宁接下来的目标是"技术先行"。

迈入2018年,苏宁也以实际的行动证明了苏宁技术战略的成效,从物流体系的全程无人化、零售业态的多元化、数字化,苏宁正在"科技"的赛道上加速前行。近日,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张近东与老朋友德国SAP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表态,未来将在多个层面展开新技术的研讨与合作。这种种足以体现出张近东对于"技术"的痴迷,也体现出苏宁这家在零售行业深耕三十余年的企业对于未来零售行业转型升级的判断。

(图为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SAP执行董事会成员柯雷曼代表双方即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质量和信誉一直是"德国制造"代名词,德国品质也因此备受中国消费的喜爱和认可,德国企业具备的"工匠精神"也是目前中国企业学习和追逐的目标。而苏宁则是零售行业变革的创新与引领者,双方的合作,从表面上来看已经足够有想象力。但当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零售场景实现落地更让人充满期待。

根据双方合作公开信息,未来苏宁将以技术驱动、数字牵引为智慧零售发展的核心,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面创造更多与德国企业合作的机会。

当然,除了技术之外,我们也不难看出张近东在智慧零售国际化方面的野心,牵手SAP也是在未来零售基础设施的战略基础上寻求行业新的共识与标准,在此之前,苏宁早就在董事长张近东的国际化视野引领下,积极迈进苏宁国际化步伐。早在2005年,苏宁就引入SAP系统,实现投资、业务、财务、服务、人事的一体化管理以及跨公司、跨地区的运营。该系统更是8个月内上线近300家店面系统,并为双方创下了全球零售业SAP在规模和速度方面的两项纪录。

苏宁的模式常常被比喻为"沃尔玛+亚马逊",而能够成为践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智慧零售企业,依仗的就是董事长张近东开阔视野和敏锐的行业直觉。张近东同样善于从竞争对手还未发现的方向发力,通过自我的提升来超越竞争。尤其在国际业务方面,苏宁在其它竞争对手疲于国内市场混战的时刻,抢先发力国际市场。

目前,苏宁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已经覆盖香港、日本、美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一切都得益于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大格局、大战略,张近东也当之无愧地成为目前电商行业的领军人物。

(图: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

德国是张近东在全球化国际业务中多次强调地重中之重。苏宁为了更好地在德国推进其全球化国际业务,苏宁始终致力于和更多的德国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譬如,负责西门子等品牌的博西家电已经与苏宁合作了长达21年,苏宁毫无悬念地成为博西在中国最大的销售渠道。同时,在去年博西50周年庆典上,苏宁还与其签订了三年64亿欧元的产品大单,进一步彰显了苏宁对博西等德国合作伙伴的认可和信任。

德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苏宁这种全球化的发展视野,积极助力苏宁探索工业4.0。胜斐迩作为德国顶尖的系统集成商,凭借在仓储领域几十年的行业积累获得了在物流基地新建自动化方面的普遍认可。胜斐迩为苏宁在南京物流基地打造的自动化仓库,全方面地提升苏宁供应链的效率,极速加剧供应链的变现速度,极大地助力苏宁电商业务的发展。胜斐迩与苏宁的合作为苏宁快速建立了在自动化仓储方面的巨大优势,使得苏宁在物流仓储领域全面领先同类竞争对手。

关于与德国企业的合作,张近东表示,"作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企业,我们与德国企业间有着非常多的发展机遇。随着中国正在迎来史上最强的消费升级浪潮,德国企业也迎来了巨大的蓝海市场。"

在2017年,德系品牌在苏宁平台上销售额达15亿欧元,同时海外购商品销售也增长116%。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生活的中国消费者选择在苏宁上选购德国品牌商品,尤其是家居生活电器、母婴等品类更是备受追捧。目前,苏宁海外购平台就有德国商品有近1000种,苏宁为德国品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而德国品牌也靠其出色的品质已经成为苏宁平台上最受欢迎的海外品牌之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张近东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