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中细软集团:影视剧同名游戏侵权如何判别?

 2018-07-17 14: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大IP时代,计算机软件版权和影视剧版权或小说版权通常都是捆绑式开发。而其中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也不光是版权问题,还可能出现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问题。所以,在前期保护时,一般要进行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影视剧同名游戏通常是热剧必须品,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游戏软件被侵权的案例比比皆是。众所周知,游戏软件属于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范畴,今天,小知和你探讨一下关于计算机软件的侵权问题。

侵犯软件著作权的行为有哪些?

侵犯软件著作权的行为有:

(1)未经软件著作权人许可,发表或者登记其软件的;

(2)将他人软件作为自己的软件发表或者登记的;

(3)未经合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开发的软件作为自己单独完成的软件发表或者登记的;

(4)在他人软件上署名或者更改他人他人软件上的署名的;

(5)未经软件著作权人许可,修改、翻译其软件软件的;

(6)其它侵犯软件著作权的行为;

(7)复制或者部分复制著作权人的软件的;

(8)面向公众发型、出租、通过信息网络传播著作权人的软件的;

(9)故意避开或者破坏破坏著作权人为保护其软件著作权而采取的技术措施的;

(10)故意删除或者改编软件权利管理电子信息的;

(11)转让或者许可他人行使著作权人的软件著作权的。

计算机软件侵权要承担刑事责任吗?

计算机软件侵权案例有很多。根据我国《著作权法》、《刑法》的规定,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须承担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也可能承担刑事责任。这一点与专利侵权所应承担的责任不同。

民事责任方面,侵权行为人应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公开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责任。

行政责任方面,对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版权局可以责令停止侵权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可处以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没收主要用于提供网络服务的计算机等设备。

刑事责任方面,刑法规定,实施这些犯罪行为将被判处罚金、拘役、3年以下*或者3年以上7年以下*的刑罚。

由于计算机软件还可以通过专利、商业秘密等形式获得保护,在侵犯这些权利的时候,需要承担侵犯专利权和商业秘密的法律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