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工信部正式发布虚商牌照,远特通信等15家企业首批获得

 2018-07-23 14: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3日,工信部今天正式发布移动转售业务经营许可证(虚商牌照),本次获得正式牌照的企业共有15家,分别为远特通信、优友互联、话机世界、红豆集团、蜗牛移动、民生通讯、天音通信、阿里巴巴、263、迪信通、京东、分享通信、乐语通信、海航、小米。相关企业需在2018年7月27日开始领取。至此,长达五年之久的国内虚商试点阶段结束,中国移动转售行业揭开新的发展序幕。

有分析人士认为,虚商牌照选择在2018年物联网行业应用趋于成熟之际发布,有助于虚商更好的找到盈利模式,也是虚商进入物联网市场的新契机,目前国内约三分之一以上的虚拟运营商都已经开始布局这一市场。

作为试点期间用户规模和盈利能力均可圈可点的企业,远特通信总裁王磊,表示“远特通信非常高兴能够首批获得移动转售业务的正式牌照,感谢我们四年来的努力创新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业界同行对我们的认可和支持,远特通信将继续强化平台开放和创新能力,不仅在虚商行业融合创新,更要作为基础运营商衍生服务的补充和手段,丰富细分市场。”

远特(北京)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20日获得移动转售业务正式经营许可牌照。历时四年,以“合创互联网+虚商”为核心发展方向,以创新发展打造“卡盟体系”和“eSIM+ 商业化平台”。用户规模已经累计突破1000万,在网用户600万,成为国内第二家用户数累计突破千万的虚拟运营商。2014年9月,远特通信发布信时空品牌,并打造了BOSS系统,确立了合创理念,从业务开始初期就将合作伙伴的利益纳入到自己的经营管理中;2015年底,用户突破200万,发布了2B平台“远盟”、2C工具“远易站”移动端APP工具,进一步的提高用户体验;2016年,合创升级为2.0,定义为“合创·互联网+ 虚商”真正的实现了对合作伙伴的透明管理与实时结算,用户突破370万,并实现了当季度盈利;2017年发布卡盟、卡盟SDK,不仅在实名制方面实现了闭环管理,而且通过创新使通信业务与物联网产品实现无缝对接,再次实现了业务的赋能与交付;2018年,远特通信发布“ eSIM+ 商业化平台”推出包括应用,终端,融合通信的产品体系,布局物联网领域,提供高效,便捷的通信服务。

展望未来,远特通信将不忘初心,继续创新之路,联合虚商行业合作伙伴,发挥产业优势,找到自己的专注点,结合正式牌照的发放更好的经营,做到百花齐放,共同活跃通信产业,发挥民营企业的特色,通过渠道规模发展,卡盟体系建设,eSIM+ 商业化平台的搭建,为通信产业进一步繁荣作出卓越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虚拟运营商牌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