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聚有钱退出网贷行业:网贷是天使还是魔鬼

 2018-07-24 10: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 7月23日消息,近日聚有钱发公告宣布将退出网贷行业,而该平台也只运营了三年。类似因资金链断被迫关门歇业的网贷平台不止聚有钱一家。网贷行业已从井喷式的崛起,逐渐走向了灭亡的尴尬境地。特别是校园贷事件,网贷成为很多人心中的魔鬼。并且多个网贷平台倒闭,也让普通老百姓对网贷失去了信心。但网贷真的是一无是处吗,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呢?

监督机制不完善,网贷成为变相*

很多网贷平台宣扬自己是低利率,然而这只是为了忽悠用户或借贷者,此类平台其实是暗箱操作。表面上看利率很低,但只要清楚背后的门道,不能发现就是变相的*。只是通过手续费来收取更多分成,实际上还是换汤不换药。所以千万不要盲目相信此类平台,而校园贷则是重灾区,原因是学生缺乏一定的社会经验和分辨能力,又极容易冲动消费。网贷的口碑越来越差,归根结底还是缺乏监督和管理,任何机构都可以成为借贷平台,迫切需要制定行业资质证书。

低门槛被用户推崇,双方信誉难以保证

网贷因门槛极低而迅速收获人心,甚至只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就可以贷款。这种低门槛根本不考虑个人信誉度,而借贷者对网贷平台也缺乏一定的信任。借贷平台主要盈利模式是利润分成,简而言之就是借贷者所支付的利息被投资者和平台瓜分。所以一旦借贷用户还款的额度不足,那么投资者就会大量流失,当然网贷平台也会走向死亡。或者某些平台干脆卷款跑路,最后让投资者损失惨重。事实上绝大多数网贷平台都没资格发放贷款,这些平台没有资格和能力充当银行的责任。

网贷行业需要规范,不可对其赶尽杀绝

但网贷行业也有积极的一面,至少用户借款很容易,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很有作用。所以不应该对网贷行业一刀切的封杀,只能是正确的引导和监督。如今个人或小企业通过银行借款十分困难,流程也非常繁琐,网贷特别适合小额度的贷款和周转。可以弥补传统银行的不足和短板,这一点非常重要,但必须提高申请的门槛,更重要的是什么样的机构有条件成为网贷平台。相关部门可以规范一下网贷平台,并对有资质的平台颁发营业执照,否则都属于非法的网贷平台,应该坚决取缔这样的平台。

网贷究竟是魔鬼还是天使,其实对于普通借贷用户来说,还是那句老话“救急不救穷”。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借钱,切不可盲目的借贷消费,否则必定要付出更多。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