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米发布智能空调:智能家居还是噱头大于实用

 2018-07-25 09: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3日消息,近日小米正式发布了自己的米家智能空调,该空调的价位也比较低。可以通过语音功能来控制空调,然而这并非什么黑科技。目前不少空调厂家都已实现了类似的功能,例如:下载官方应用就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空调。但是这样的功能未免有些鸡肋,实际的作用并不大。对于日常家电产品来说,消费者更关注的是能效和价格。近几年被许多企业或商家吹捧的所谓智能家居,其实都是噱头大于实用。

不要炒作智能家居的概念

真正的智能家居需要搭建一整套系统,并且由智能电脑控制,根据主人的生活习惯和健康,合理的操控室内的温度、湿度等指标。所以智能家居的造价肯定比较高,当然智能家电产品也充当着重要的角色。但绝对不是在手机上植入一个遥控器,应该可以根据主人的需求自我调控。例如:当主人开门时自动开灯并问候,询问主人有哪些需求。目前智能家居只是出现在影视作品中,现实中要实现智能技术上还不够成熟。

未来智能家居是一片蓝海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家居早晚会实现,如同现在的无人驾驶一般。所以很多企业都会积极推动智能家居向前发展,但即便是技术成熟了,智能家居也注定不是普通老百姓的消费品。但对于不少中产阶级和富豪来说,智能家居自然是一种标配。因此智能家居的潜在客户是富人群体。除非智能家居的成本下降,那个时候就可以向大众推广了。智能家居主要牵涉到两个方面,即硬件设备和互联网技术,两者必须融合。

智能家居融入互联网技术

小米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在软件方面有优势,但毕竟不是主营软件研发的公司。这方面微软、甲骨文等世界等级软件开发公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在基础硬件设备方面是弱项。所以未来智能家居需要软件公司与传统家居品牌合作,如果要研发出一款真正的智能空调。那就必须在空调设备中植入软件系统,并且还要搭建相应的操作系统。

智能家居与无人驾驶类似,被商家吹嘘的太厉害。但要走进寻常百姓家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智能家电和其他很多智能产品,现阶段只是忽悠消费者的一个卖点而已。此次小米进军空调领域,将会面对格力、奥克斯等强劲的对手,如果没有吸引人的产品卖点,估计销量很难上去。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空调
智能空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