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抗雷”背后 熊猫金库的合规经营底线

 2018-07-25 10: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行业从不规范到规范似乎都会经历一个阵痛的过程。

如今的网贷频频“爆雷”事件引发了行业内的信任危机,也由此导致马太效应开始凸显。但这一现象似乎也在向我们传递一个信号-行业已进入良币驱逐劣币、加速自我净化的阶段。

行业内出现的项目逾期增加、平台退出增多等现象不得不让人联想起前段时间A股市场的千股跌停事件,即使在一个大跌的背景下,一些白马股、蓝筹股以及绩优股等仍旧持续上涨,逆势而行,它们也被市场称为“抗跌股”。对比来看,虽然身处“爆雷潮”,但一些优质的平台不但不会卷入马太效应,还会继续发力,平稳运行。不妨为这些坚守合规守护网贷行业的平台取个共同的名字-“抗雷”平台。而熊猫金库就是这么一家“抗雷”平台。

良币驱逐劣币,网贷行业加速净化

近期网贷行业的持续“爆雷”堪比前段时间A股出现的千股跌停大潮,但不同的是,股票持续跌停之后还会超跌反弹,而平台“爆雷”之后将会退下网贷“舞台”。“近期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绝大多数都不是合规平台,行业已进入良币驱逐劣币、加速自我净化的阶段,这对于投资者而言其实是个好事。”一位业内专家如此表示。

钱爸爸、牛板金、小诸葛金服、投之家等P2P平台相继出现“爆雷”事件引起市场一片唏嘘。就在昨日7月18日,网贷平台银豆网发布公告称,“平台实际控制人李永刚失联,资金暂无法兑付,即日起,银豆网将停止运营。”该消息无疑给许多投资人重重一击,许多互金圈内人士也是纷纷感慨,但他们仍然相信网贷的明天是美好的。

对于许多投资者和互金圈人士而言,当下的网贷行业就像北京的天气,雷雨夹杂,让人提不起情绪。但天空不会一直打雷下雨总会有晴天的时候,网贷行业也是如此。“此次爆雷潮不过是行业一个正本清源的过程,投资者无须过度恐慌。”一位圈内人士如是说。

熊猫金库“抗雷”背后的过硬实力

虽然处在“爆雷潮”的大背景下,但仍有一些优质企业属于“抗雷”型平台。

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座小金库,此次“爆雷潮”丝毫没有影响到熊猫金库的运营,由此,熊猫金库也被冠以“抗雷”的名号。但在熊猫金库“抗雷”的背后是公司过硬的实力、坚守合规底线的操守。

相比于其它在2013年甚至之前成立的平台,熊猫金库并未赶上这波互金“兴起潮”。虽然如此,熊猫金库凭借稳健的运营将许多老牌P2P平台甩在了身后。据了解,2016年3月份底,熊猫金库正式上线,由此年轻人的第一座小金库“出世”。在成立之初熊猫金库就非常重视合规问题,把合规视为公司经营的底线。熊猫金库也把合规体现在了实际行动上。诸如,熊猫金库在上线之初就不允许未成年人及年龄超过65岁的老人注册公司的app,由此在市场投资人心中熊猫金库也一直都是合规负责的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熊猫金库成立的2016年被称为“监管元年”,圈内人士都讲,熊猫金库是在最严监管年逆流而上。但对于一直把合规放在首位的熊猫金库看来,监管元年是平台向上发展的一辆顺风车。

2016年7月份,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熊猫金控增资熊猫金库到1个亿注册资本金,以70%的股份控股熊猫金库,熊猫金库的业务纳入到上市公司体系内,接受证监会的监管。银监会和证监会的双重监管无疑会让熊猫金库比别的非上市系网贷平台有更大的监管压力,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熊猫金库把合规做得更好。

在坚守合规的背景下,熊猫金库的成长发展迅速。截至今年7月17日,熊猫金库上线845天,用户数已突破103万,累计成交额149亿311万元,为用户赚取收益4亿3308万元。公司业绩也是非常亮眼,根据熊猫金控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截止2017年,熊猫金库总资产1.9亿元,实现营收5425万元,同比增长314%;当期对应实现的净利润1011万元,同比增长近205%。

网贷的明天更值得期待

“爆雷潮”过后便是晴天。

对于此次“爆雷潮”多数业内人士还是持有积极态度。另外,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中国互金协会的发声无疑更让人们看好网贷行业的明天。具体来看,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中国互金协会等纷纷召开网贷机构座谈会,主要观点是随着不合规平台的淘汰出局,合规优质的平台将在监管的指引下走上规范发展之路,要对互金行业长远规范发展充满信心。

在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召开的网贷机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近期出现问题的网贷平台绝大多数都不是合规平台,这恰恰印证了行业专项整治的方向是正确的,行业已进入良币驱逐劣币、加速自我净化的阶段。随着不合规平台的淘汰出局,合规优质的平台将在监管的指引下走上规范发展之路。同时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业人员要坚守初心,坚持普惠金融,要勇于承担维护社会稳定和金融稳定的责任,不跑路、不失联。

在7月16日晚间,中国互金协会于当日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指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对于提高我国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意义。互联网金融行业要着眼于长远长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开展合规审慎经营。

每个行业从不规范到规范都需要一个阵痛的过程,我们应该给它时间去发展、完善,网贷的明天更值得我们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