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支付登陆北京地铁 市内全线地铁可刷码乘车

 2018-07-30 12: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9日起,北京地铁可以刷微信支付了!乘客可以通过北京轨道交通单程票互联网票务服务平台 “易通行” APP,使用微信支付刷码乘车,服务覆盖北京市轨道交通全网(不含西郊线)。北京轨道交通占全市公共交通出行过半比例,北京地铁与微信的这次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地铁移动支付工具的多样化,为广大乘客智慧出行提供新选择。

免密支付1秒通行 全城覆盖高效通行

即日起,乘客在“易通行”App内开通并绑定微信免密支付后,只需在乘车前调取二维码,通过闸机时对准小黄框扫码即可通行,全程不到1秒钟。北京地铁“易通行”APP采用“先乘车后付费”的信用消费模式,即使在无网络信号的情况下,也可正常进出站。刷闸出站后车费将通过微信支付自动扣除相应费用,无需预先充值或缴纳押金。除了二维码乘车,乘客也可提前在“易通行”APP上在线购票和线路查询,提前规划灵活出行。

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的所有车站均安装了识别二维码的“小黄框”,实现二维码乘车全站覆盖,将有效解决乘客现场排队购票、现金找零、实体卡易丢失等问题,实现智慧、高效的乘车体验。

“易通行”APP扫码乘车还可享受累计优惠政策,每自然月内,车费满100元后从下一次乘车起享8折优惠,满150元后享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扫码乘车受青睐 上线以来内超5000万人次使用

凭借便利操作、便捷支付的特点,二维码乘车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乘客的广泛欢迎,使用量一路攀升。北京地铁官方统计数据显示,4月29日二维码乘车服务全网试运行首日,二维码进站量为7.39万人次;5月19日全网正式运行第一天,进站量达29.87万人次;截至目前,二维码累计进站量超过5100万人次。

接入微信支付之后,“易通行”APP实现了全支付工具支持,进一步满足了北京市民支付工具多样化的需求。通过“二维码过闸+微信支付”功能的实现,简化了乘客的乘车流程,有效提升站内人流通行速度,进一步优化了北京地铁的运营管理效率和乘客服务质量。

至2018年7月,北京地铁日均客运量已近千万人次,周末客运量亦可达到600万人次。微信支付团队表示,通过与北京地铁合作能够为数以千万的乘客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对微信支付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成就。微信支付会持续在智慧交通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社交系统搭建等能力,为城市交通出行对数字化升级提供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