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优客云公司的营销承诺是真是假?

 2018-08-01 11: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今许多中小商家企业都面临市场难生意难做问题,互联网电商的兴起,让不少传统商家生意越来越难做!我朋友就是典范,前段时间朋友告诉我有一家厦门优客云的网络科技公司专为企业提供到店顾客,提升订单成交量的营销公司,关键是有个无效退款的承诺,我朋友想托我去了解下这家公司的真实性……我兼着一帮朋友、二好奇、三需要稿子(我是一名记者,刚好发愁没好稿子)的思想去正式了解下这家公司。

通过各种方式去查看这家公司,同时还发现不少网友对优客云抱有疑问,是真是假?效果如何?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居然敢承诺退款?2018年3月16日开始,历时一周,我对优客云进行了暗访。

现场1

初来乍到优客云

带着众多疑问,我以应聘者的身份,来到了优客云厦门湖里高新技术园的公司面试。

优客云位于厦门湖里高新技术园亿华中心(双十中学BRT站旁),进入公司大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带有(优客云,您身边的市场营销专家)的背景墙,这与大部分公司的门面大同小异,然而进来后左侧一面全是易拉宝宣传“诚信为本,服务至上,高效执行,微信互联网,结果导向,无效退款”非常显眼。

我说明应聘来历后,被前台美女带到前台左侧会客区等待面试。

我留意到优客云的办公区域都有很清晰的划分,外面进门是前台接待,背景墙后面是市场一部,再后面是一个阳台(阳台环境不错,还有个乌龟池);

进门左侧是市场二部,紧挨市场二部是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门旁边有一个带指纹的玻璃门,里面有四间办公室(具体四间办公室做什么的我刚来也不清楚)。

我应聘的是优客云的销售岗位,在此之前,做了不少准备。很快面试官来了,从面试官口中,我得知,优客云销售人员的一般入职流程:新人培训3天,其中包括公司情况、销售技巧、销售运营、销售道德等;定期的主管专项培训,包括营销培训、同事分享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人事先是拿了一份折页给我看,

由此感觉到优客云是以市场营销结果(提供到店顾客、成交订单、招商……等)为导向的营销服务公司,且承诺无效退款的零风险保障;面试官强调的高压线,即所谓不得辱骂客户、不得敷衍客户、不得向客户过度承诺等,注重公司形象,看重客户体验,初次接触,我体会优客云算是一家比较正规的服务型企业。

经过一轮初面和一轮复试,我成功打入优客云。

现场2

优客云销售员的一天

入职第一天至第三天都在新人培训中度过,通过培训,我了解到,优客云前身为是一家从事营销软件开发与线上营销策划为主导的互联网营销型公司;创始人在上市企业做运营总监时,把人家才1万用户量不到的O2O装修平台,2年不到的时间成功做到5000万的华丽变身;2017年长沙客户半年时间不到利用营销系统招商募资到接近8个亿;而这次是获得了风投机构的天使轮投资后才实行了以营销结果为导向的营销策略(主要是通过线上全网营销和优客云营销系统及线下推广……等营销方式来达到营销效果)且承诺无效退款(如果没有投资,不知道还敢不敢如此做……哈哈我的遐想)!!!同时公司也定期举办线下营销沙龙活动,主要销售形式为电销,面销,网络,商务公关……等。

我被分到了市场一部,每人配备一台台式电脑、一个电话耳麦,一本记事本,早会之后便开始了一天的电话销售,有时也因需要外出面销……

在我加入销售的第一天,亲眼目睹了优客云的销售过程,销售员与客户谈妥后,会签订一份合作合同,合同内容包括营销承诺的数据量,及无效退款的机制,售后……等,同时将合同录入优客云的系统中提交到客服中心。市场一部有一个专门的QQ群,大家会经常交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成功经验,有时会有客户发微信或发短信告知生意变好的相关消息,销售员都会第一时间分享在群内,这些正面的情绪总是感染着每一个人,办公室内洋溢着激情和成功的气氛,连我也不自觉的被感动了。

我假借新人的名义在客服中心做了相关咨询得知,合同录入系统后,每个客户会分配一名专业客服来进行对接。客服人员根据合同提供的内容核对客户的相关信息,并且进一步核实信息的真实性,符合要求后按照合同要求提供相应服务。每过一段时间客服专员都会对客户进行定期回访,回访内容包括使用优客云平台的情况、营销技巧、生意情况等等。有时也会出现用户说效果不佳的情况,客服人员会第一时间反馈到运营部然后由运营专员一对一进行营销培训指导。

经过几天的经历,我发现优客云营销服务整体来说还算是比较实在,踏踏实实在为客户做营销……

现场3

线下现场营销沙龙会

了解优客云业务介绍的都会知道公司会不定期组织营销沙龙会。在我入职后的第5天,优客云举办了第89期沙龙,在沙龙前几天,我发现优客云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始了准备工作,优客云似乎也很愿意新人多去沙龙现场交流学习。

沙龙当天上午我便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会场所在地布置现场,每位嘉宾的座位上都会按次序放一张白纸、一本优客云宣传册、与会嘉宾信息表、会议流程表。会议正式开始是下午2点30分,有不少来参加沙龙的会员很早就到了现场等候会议开始。

我发现到场的商家企业来自全国各地,有的甚至还拖着行李箱,可以看出他们都非常重视沙龙活动,不少嘉宾都带来了产品介绍宣传册,甚至有的带了产品样品,其中不乏一些上市集团和大的连锁企业。

在自由交流环节,我在与几位嘉宾交谈中了解到,像此类型的沙龙会议形式在全国范围内还不多,所以很多企业主愿意来参加,此外,之前有多个商家因为参加沙龙会获得了营销实战经验加上认识了更多联盟商家资源最终促成了生意红火事业成功,这个因素也吸引了不少嘉宾,更有嘉宾说,就算没得到有用的营销技巧,过来拓展一下人脉也是可以的。当然,也有嘉宾希望优客云最好可以为客户开辟专场沙龙对接,提升效率。

小结

公司是真实的公司,沙龙也是线下口碑不错的活动,公司运营正规,通过历时一周的优客云暗访,我认为,无论是传统运营策划公司也好,还是像优客云这样的市场营销服务平台也罢,作为普惠基层中小企业及创业者的服务机构,同时当前互联网电商冲击实体经济的市场营销补充,此类企业在今后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国家应在规范运营策划行业标准的同时,多扶持此类以结果为导向的市场营销服务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