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平安好医生聚焦医疗难题,用科技创新为移动医疗谋路

 2018-08-08 12: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中国的医疗存在很多问题。医生和医院等方面存在很多痛点,医疗资源的稀缺以及分布不均都是造成老百姓看病难的原因。而移动医疗的出现,无疑是为医疗难题带来解决方案。

移动医疗从某种程度上说达到了几方“共赢”: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患者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高了医院的管理效率;增强了银行和互联网公司等主体的客户粘性。

“移动医疗行业发展迅速,各个细分入口涉及子行业众多,如患者入口的预约挂号、寻医问诊、门户社区等;医生入口的医生社区、医生工具;医药入口的医药电商、医药媒体等,移动医疗行业已呈现出诸侯纷争、群雄割据的态势。不仅互联网巨头BAT跨界进入,创业类公司也层出不穷。医疗器械生产商、电子商务企业、制药企业、医疗专业机构、医院、保险公司、银行等也纷纷涉足。”

不过,目前,不管是银行还是互联网巨头,在移动医疗领域都暂时未将盈利模式作为首要出发点,而是重在提升客户黏性,平安好医生就是如此。

“未来3-5年内,移动医疗将进入高速增长期。根据权威预测,到2023年,中国移动医疗(服务类)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000亿元。兴业银行推出移动医疗服务并非完全看重直接盈利性,而更看重产品对客户的黏性。其不仅可以带来优质、稳定的医院客户和个人客户,还能由此拓展医疗行业全产业链里的其他优质客户。”

中国移动医疗经历了产业的勃兴、淘汰和融合期,经历了多项利好政策,初步完成了产业资源积累和市场落地。经历了持久战和淘汰战的互联网医疗,伴随着平安好医生的不断壮大,在国家人工智能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加持下,移动医疗迎来了久违的春天。平安好医生的“AI智能医生”符合当前医疗产业智能升级趋势。

通过辅助诊疗系统进行知识库的建立,到疾病知识图库、单病种知识图库的完善,再到人工智能助理的应用,平安好医生人工智能与医疗的融合终于初具雏形。目前,平安好医生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能诊疗系统”、“AI智能医生”已经应用到了实时问诊等医疗服务中,而且将嵌入到全国上百家三甲医院的服务体系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