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宝象金融三农事业部走访中国农业部水产研究院

 2018-08-13 11: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9日上午,宝象金融三农事业部总经理王洁等一行走访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与研究中心院长徐跑、江苏中水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良等进行深入交流,就双方现阶段开展的业务作了进一步的探讨,并对双方未来的发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系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所属综合性淡水渔业研究机构,1978年建立于无锡。先后有“国家水产总局长江水产研究所”、“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等多个称谓,1984年改为现称。“八五”以来一直位列“全国农业科研综合实力百强研究所”。2002年11月,被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和中编办确定为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现有国家及省部级突贡专家5人,“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3个,国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2人、岗位科学家10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4人。

徐跑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农牧行业的发展趋势,着重分析渔业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渔业是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是与旅游、贸易结合最为贴切的行业,也是未来渔业呈规模化、生态化的发展方向。渔业是中国出口最多的行业之一,全世界 70%的水产品来自于中国。夏季风靡餐桌的小龙虾食品,2017年全年产值高达1800亿人民币,且供不应求,未来发展潜力可谓巨大。

王洁则希望,此番交流能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牧行业上的业务合作,为宝象金融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思路。成立三年来,宝象专注于我国农业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开拓与创新,通过多种创新的金融工具,为大型农牧产业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等提供安全、便捷的新金融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作用,宝象金融先后与江西双胞胎集团、新希望六和、山西大象、河南想念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农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

江苏中水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洪泽县老子山镇,是一家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立足老子山当地农村资源优势, 狠抓产品质量,打造特色品牌,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加工, 走生产规模化、管理标准化、产品特色化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董事长张玉良会上表示很有兴趣与宝象金融合作,共同打造虾蟹渔业供应链金融业务。

交流后徐跑带领宝象金融三农事业部团队共同参观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强大的专家队伍,一流的研究中心设施设备受交口称赞。双方均表达了尽快加深双方的业务合作交流的意向,资源共享,共同为农牧行业金融服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